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的绿化档次更高?市园林处这样答复

胶东在线   2017-06-21 01:29

[摘要] 近日,问题编号为786839的网友留言投诉:前几天去了潍坊包括下面几个县市区,明显感觉人家的城市绿化档次比我们高不少,十字路口的园林绿化、街道两边的绿化都是一层层的,路边乔木下面都是矮灌木绿化,根本看不到黄土,放眼望去可以说是一片绿化景观。

近日,问题编号为786839的网友留言投诉:前几天去了潍坊包括下面几个县市区,明显感觉人家的城市绿化档次比我们高不少,十字路口的园林绿化、街道两边的绿化都是一层层的,路边乔木下面都是矮灌木绿化,根本看不到黄土,放眼望去可以说是一片绿化景观,再看看我们烟台市区,除了莱山区和开发区,下面这几个区的绿化都跟人家差一大截,就拿市区主要几条大街的绿化来说,南大街到只楚路、红旗西路、化工路、幸福区片的绿化就更不用说了,都是小打小闹的绿化水平,跟人家简直没法比。

烟台市园林处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烟台气候属于典型的北方滨海气候,我处曾牵头对濒海绿化植物进行研究,先后对烟台园林绿化植物、野生濒海绿化植物及影响植物生长的温度、湿度、土壤等进行反复考察、论证和研究,并进行栽植实验,基本摸清了烟台现有绿地植物资源概况。可参见2009年6月4日烟台晚报://www.shm.com.cn/ytwb/html/2009-06/04/content_14079649.htm。

现今,我市绿化植物的栽植既要考虑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还要考虑海风、海雾等气候特点,目前在我市栽植的树木都是耐海风、易成活的树种,所有树木的栽植都是经过规划论证并在实验的基础上进行的,树木种类是以选择我市乡土和本土树种为主的基础上并配植外地优良易成活的树种。我市绿化建设起步晚,发展相对缓慢,加之受到当时的规划建设理念的制约,如今的城市绿化建设呈现出一些不合适的地方。我市老城区道路系统存在老旧、拥堵,人口密集,交通压力大,可绿化面积非常有限的问题,很多路段没有树木生长需要的土壤。

为利用好我市老城区有限的可利用绿化地,提升市区绿化档次和绿化水准,我们在市区现有地块较大的绿地中栽植大规格苗木,部分地区选择名贵苗木(如文化广场绿地),南大街等路段行道树选择名贵的银杏树,打造老城区的精品绿地绿化。为解决我市老城区绿化面积少,为老百姓增加树荫的问题,我市已在红旗路、通世路、北马路还有幸福街道诸路段等路段大量栽植了在我市能够快速生长并能够快速成荫的法桐、栾树、国槐等树种,来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树荫。另外,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我市因为近几年气候干旱凸显出的土地裸露和尘土飞扬的问题,我们积极开展了裸露土地的整治,并大力倡导开展垂直绿化和立体绿化达到增加绿化面积和改善城市整体空气质量的问题,其中在大片绿地中的大型乔木之下我们也试验栽植了一些耐荫适应性强的丁香等小花灌木和鸢尾等宿根花卉,但是在大型树荫下不见阳光各种苗木生长状态并不理想。

根据相关规定,城市绿化规划是经过考察论证的基础上由政府立项,再由设计单位作出设计方案,设计方案审批通过后方可进行绿化,而不是随意进行的。目前我市在绿化方面相比许多城市起步晚、发展相对滞后,绿化有不足之处,但随着绿化建设的展开,并在实践探索的基础上会逐步完善。至于潍坊市的绿化问题,从客观上讲,潍坊市的气候是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烟台是温带海洋性气候,潍坊的年平均气温一般高于烟台市较有利于园林植物生长,还有潍坊市为了打造高层次的绿化前几年投入巨资对成城市绿化进行建造,其特点是“高、大、密、厚”,因此可能会由您反映的眼前绿化效果看着好的效果,但是近几年采用“高大密厚”的手法绿化,其弊端也逐渐暴露,如:绿化植物因为通风透光问题差出现枯死和患病问题严重,因为植株过密不利于养护等,现已基本停止采用此类的绿化手法。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