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泊家园交房四年房产证还没到手 业主心里打鼓

潍坊新闻网  2017-08-14 09:31

[摘要] 8月13日,高新区金泊家园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他们小区交房4年了,可是房产证迟迟没办下来,业主们到工商部门一查,发现小区的开发商分公司已注销。

8月13日,高新区金泊家园小区业主张先生反映,他们小区交房4年了,可是房产证迟迟没办下来,业主们到工商部门一查,发现小区的开发商分公司已注销。房产证拿不到,给业主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孩子上学只能用物业开具的居住证明,办理各种手续非常麻烦,如今他们不知道该怎么才好。对此,律师表示,开发商分公司注销应由总公司承担责任。

未通过验收就交房,办房产证成难题

8月13日,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011年在高新区金泊家园小区买了房,当时支付了全款。

开发商原本承诺2012年夏天交房,可是没能按时交付。“开发商延迟交房,我们一家人心里慌了,可是已经支付了全款,只能与其他业主一起不断向开发商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张先生说,在相关部门协调下,开发商于2013年上半年交了房。

开发商交房时根本没有达到交房条件小区内的绿化带是业主们掏钱后期进行绿化的。”张先生说,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奎文分公司当时承诺在交房后360日内办理房产证,业主们才同意收房

张先生表示,后期他们到房管部门备案时,被告知他们小区因为未完全通过验收,所以不能办理房产证。4年来,他们多次向开发商反映这一问题,可是前段时间被告知,开发他们小区的开发商分公司已经注销。

孩子上学需开证明,业主多跑十几趟

“孩子要在附近上学,可是没有房产证,我只好拿着购房合同和物业开具的居住证明到多个部门盖章,证明自己是该小区的居民。”该小区业主王先生无奈地说,为了证明自己在该小区购房居住,他平白无故多跑了十几趟。

王先生说,不仅是孩子上学的问题,由于该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他曾想将房子卖掉,可是没有房产证没人愿买。

“如今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奎文分公司注销了,电话打不通,我们现在心里没有底,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该小区业主刘女士说。

记者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调查发现,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奎文分公司已注销,但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处于在营状态。记者通过多种方式联系该公司均失败。

随后,记者联系了高新区新城街道泊子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多次拨打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奎文分公司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律师说法

分公司注销应由总公司担责

当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王建华表示,如果分公司已经注销,业主们可以向总公司进行维权,有权要求由总公司承担民事责任、履行合同义务。

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奎文分公司注销必须经过总公司的同意并由总公司履行申请、补交税款、清算、出具债务承担承诺书、公告等法律手续才算注销完毕。分公司负责人与总公司法人并不一定由同一人担任,不管是否为同一人,后者都应该对分公司承担全部责任。业主们可以要求山东金江置业有限公司履行合同义务,办理房产证。

业主们首先要查明开发商是否取得了预售证。”王建华说,如果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证,或尚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等手续,这些情况下尚不具备办证条件,买方不能直接起诉开发商要求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只能要求开发商承担延迟办证的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