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东VS城西 金马怡园PK金马熙院“亲兄弟”也要分高下

2017-01-19 05:00作者:房天下

[摘要]2016年潍坊房产市场虽不能说是势如破竹,但各区楼盘销售量不断攀升,去库存效果是有目共睹的。2016年整个潍坊楼市更是呈现了“东城腾飞,西城崛起”的繁荣景象。2017年潍坊置业者何去何从呢,城东城西抢夺大战也将一触即发,住城东VS住城西,您会如何选择呢?

基本信息PK

城西VS城东 兄弟俩你选谁?

我们都知道城东作为潍坊传统的“紫气东来”之地,交通、商业配套较为成熟,教育资源一直以来也备受关注,吸引了大量购房者在东城置业定居。再看潍坊城西,公园养眼,商业崛起,教育资源丰厚,正努力打造潍坊高品质、聚人气、有魅力的城市板块。住城东还是住城西呢?潍坊金宏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兄弟盘”——金马怡园、金马熙院,城东、城西“兄弟盘”看谁更适合您?

城西VS城东 兄弟俩你选谁?

详细信息PK

1、规模及业态PK

金马怡园项目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由52栋多层和15栋高层组成,涵盖了住宅、商业、会所、酒店式公寓、写字楼等。金马熙院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米,由22栋框架剪力墙结构的多层电梯洋房、4栋高层组成,规划1432户,业态以沿河多层和电梯洋房为主。

金马怡园规模更大,业态更多样化,适合各类购房群体的需求。金马熙院主要以多层为主,容积率小,得房率高,为喜欢多层的置业者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1、规模及业态PK
1、规模及业态PK

2、配套PK

金马怡园北邻潍坊市金融中心,南邻中百益家园,西邻潍坊市政府、潍坊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东临高新区管委会成四府合围之势。 小区周边学校、医院、行政机关、购物商场齐全。内部配套幼儿园,还规划有星级酒店、写字楼、会所、组合商业风情街,丰富的生活配套,让业主充分享受“五生活圈”。

2、配套PK
2、配套PK

金马熙院位于潍城区东风西街与长松路交汇处西800米路南,西临小于河,由东风西街出入极为便利。涵盖中百、泰华、十笏园、豪德、中百佳乐家、福乐多超市等商圈,周边有鲁台会展中心、奥体中心、自怡园、十笏园等休闲娱乐场所,更有潍坊外国语学校、潍城实验中学、潍坊七中等教育资源,紧靠89医院、潍城区人民医院。金马熙院虽然周边医疗、教育、金融、公园等市政配套相当完备,但是距离都稍微远点,相比之下金马怡园配套更胜一筹。

3、地理位置及交通状况PK

对于地理位置来说,两个楼盘分别位于潍坊主干道——东风街的东西两头,属于不同的区域。

金马怡园位于高新区,北邻潍坊市金融中心,南邻中百益家园,西邻潍坊市政府,东临高新区管委会成四府合围之势,随着高新区的发展其地理位置更为优越。

3、地理位置及交通状况PK

金马熙院位于潍城区,处在东风西街与长松路交汇处西800米路南,西临小于河,项目在公共交通、教育资源、医疗配套、综合商业配套等方面也相对完善,但是跟金马怡园相比稍有逊色。

从交通状况来看,金马怡园有50、环16、76等多路公交车直达,公共交通比较便利;金马熙院有3路、环16路、27路、76路等公交车直达,两个楼盘都处在东风街上,公交车线路相差不大,交通都十分便利。

4、户型PK

户型方面,金马怡园在售建筑面积为37-172平方米,户型类型涵盖一室一厅一卫、两室一厅一卫、两室两厅一卫、三室一厅一卫、三室两厅一卫、四室两厅两卫等,户型多样化,各类置业者的需求基本都能满足。

4、户型PK

金马熙院在售建筑面积为95-158平方米,户型类型主要有三室两厅一卫、三室两厅两卫两种,相对单一,全为3居户型,更适合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

金马怡园更是推出建筑面积172平米的四居室,二胎时代下购房者选择的余地也会更加丰富。在这点上优于金马熙院。

金马熙院建筑面积135平米三居,做成了三室两厅两卫,客厅朝阳,两个卧室朝阳,是北方人最喜欢的户型之一,金马怡园同等建筑面积的132平米三居,做的是三室一厅一卫,除了缺少一个卫生间,户型朝向上也相对差了些。

优劣势PK

优势对比

金马怡园:

1、成熟小区已开发多期,交房入住时间长,前期配套相对完善。

2、小区内部配套齐全,除自建幼儿园,还有星级酒店、写字楼、会所、组合商业风情街等。

3、小区位于潍坊“东扩”战略的重点发展区域,地理位置优越;

4、位于主干道交通十分便利,环16路、76路、50路公交车环绕小区。

5、小区环境较好,绿化率达到40%以上。

金马熙院:

1、业态以多层和电梯洋房为主,容积率低。

2、内部自建沿小于河绿化景观带,风情商业街,金宏泰活力馆(五人足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国学双语幼儿园等。

3、4字头就能买到电梯洋房,性价比高。

4、交通便利,出行方便。

劣势对比

金马怡园:

1、小区入住率高,车位比较紧张。

2、小区体量大,分多期开发,规模较大,物业管理得到很大的考验。

金马熙院:

1、小区目前是期房,入住需要等待。

2、周边配套正在规划建设,前期生活不是特别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