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继续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 确保政策实施稳定性

金融时报  作者:李倩  2010-07-23 08:46

[摘要]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7月20日召开的2010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就房地产调控问题明确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要求,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确保政策实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7月20日召开的2010年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就房地产调控问题明确提出:“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要求,坚持调控力度不放松,确保政策实施的稳定性和持续性。”银监会的明确表态使万众热议的房地产信贷问题暂时尘埃落定。

实际上,为了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泡沫问题,今年4月份以来,国务院、国家相关部委、部分地方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

4月1日,国税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共同购买住房时,只要其中一人不是初次购房者,就不能享受首次购房契税优惠政策。

4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大幅提高了购房首付款比例和房贷利率水平。

4月17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这一被称为“新国十条”的房地产新政,最终将调控楼市的大幕彻底拉开。

随后,4月20日,住建部发布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等问题进行了规范。

4月22日,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出台了《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规范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贷款人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

4月27日,住建部又发布了《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了经济适用住房的管理。

6月12日,住建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也出台了相应措施予以落实,其中北京市政府和银监部门分别出台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和《北京银监局关于加强辖内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管理的通知》,北京市住建委和发改委等还发布了《关于加强酒店类项目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北京市公积金贷款新政也随之出台。

房地产税定会出台 房价跌至09年均价水平

房产税仍在讨论期 实质操作阶段须迈过三道坎

试点房产税是挥舞房产税"大棒"还是开征"搁浅"

楼市调控信号:住建部关注成交量 压房价不变

房贷影响中高档住宅 置换型需求进一步被抑制

胡锦涛:下半年稳定政策 推进财税房地产等改革

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继续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