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租金最低48.6元! 探营"史上最便宜廉租房"

工人日报  2011-12-07 08:49

[摘要] “史上最便宜廉租房”近日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位于中关村甲3号的这栋廉租房,身处繁华地段,比邻每平方米超6万元的高档商住楼盘,其最小房屋的月租金最低只有48.6元。

退出机制——各地探索住房保障制度的新方向

今年1000万套保障房任务即将收官,北京、上海、河南等地近期密集出台保障房管理新政。

而在北京,“史上廉租房”近日引起了网友热议。位于中关村甲3号这栋廉租房,身处繁华地段,比邻每平方米超6万元的高档商住楼盘,其房屋的月租金只有48.6元。

记者近日走进“史上廉租房”,一探究竟。

“很幸运,也很有压力”

中关村甲3号廉租房位于北京北四环中关村商业区,紧邻地铁13号线五道口站,旁边是著名中关村第二小学。

12月3日下午,在这栋廉租房5楼电梯口,一位刚从学校回来的大学生对记者说:“总算有个了遮风避雨的地方,不用天天看房东脸色了。”

他们一家三口半个月前刚搬到这里,之前在五环边上租房子住。

当时那个房子不到20平方米,每月得交400元租金。而入住这栋廉租房后,每月房租只需100多元。

5楼的住户王建军,和这位大学生有同样感受。32岁的王建军因为动过大手术,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只能靠妻子帮人卖服装每月挣2000多元养家。他们现在住的房子有43平米,每月交130元房租,比在外面租房划算多了。“总算有了个家。”王建军感叹。

记者从物业公司了解到,此处廉租房共有147户,截至12月1日,已有101户拿到钥匙。在这些住户中,有重残家庭,有大病家庭,也有老龄家庭。大部分住户都申请了一两年时间,能够住进这里,都觉得自己很幸运。

但是,身居繁华地区,也让一些廉租房住户明显感到了“压力”。

“能够住进来,很幸运,但也很有压力。周围消费太高了,这样的高档环境让我很有压力。”一位住户对记者说。

推荐阅读:

房价降不抵利息涨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加息买单

多地房价调控目标未完成 预示明年限购不放松?

房地产业专家称再调控半年出逃资金恐达3000亿

变卖地产项目 16家涉房上市公司"低调"撤离楼市

史上最全禁忌 潍坊54种房子打死都不能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