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滨海区入全省重点发展四大海洋经济新区

潍坊晚报  作者:韩镇  2012-03-05 08:42

[摘要] 3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三区”推进办了解到,在2月29日于我市召开的全省“两区”建设工作会议上,我省的蓝色经济区要重点发展四大海洋经济新区,其中就有潍坊滨海区。而黄三角经济区重点发展的四大临港产业园和20个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中,潍坊北部和寿光蔬菜产业园都在其中。

3月2日,记者从潍坊市“三区”推进办了解到,在2月29日于我市召开的全省“两区”建设工作会议上,我省的蓝色经济区要重点发展四大海洋经济新区,其中就有潍坊滨海区。而黄三角经济区重点发展的四大临港产业园和20个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区中,潍坊北部和寿光蔬菜产业园都在其中。

黄三角区域经济指标约占我市三分之一

我市处于蓝黄经济区交汇位置,滨海地区更是蓝黄交汇融合的重要区域,拥有两大战略叠加优势,重点打造了海洋特色化工基地、海洋装备制造基地、海洋新兴产业基地、海洋物流基地、海洋科教创新基地,把潍坊建设成为海洋经济大市和滨海城市,成为蓝黄“两区”的重要增长极。

滨海区重点建设了港口、产业、新城、生态四个战略支撑点,努力打造现代化的滨海海洋经济新区。重点开发以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中心,以寿光滨海经济开发区、昌邑滨海经济开发区为两翼的三大产业板块。

目前,滨海地区已累计完成开发投入1577亿元,完成基础设施配套436平方公里,其中2011年新增投入490亿元,完成配套52平方公里。在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488个,协议总投资2253亿元,其中新开工过亿元项目273个。

据市“三区”推进办工作人员介绍,2011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4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254亿元,海洋主要产业总产值980亿元。其中,黄河三角洲区域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0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8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已经约占全市的三分之一。

蓝色经济区 重点开发四个海洋经济新区

2月29日,在我市召开全省“两区”建设工作会议上,省发改委副主任、“两区”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宋军继介绍,今年的“两区”建设要在特色园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其中,蓝色经济区要重点建设青岛西海岸、潍坊滨海、威海南海、烟台东部等4个海洋经济新区和中德生态园、潍坊滨海产业园、日照国际海洋城等3个中外合作园区;黄三角经济区要重点建设东营、滨州、潍坊北部、莱州等四大临港产业区和寿光蔬菜产业园等20个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今年“两区”建设已经明确了产业发展重点,即蓝色经济区重点发展海洋生物、海洋装备制造、现代海洋化工、现代海洋渔业及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运输物流及文化旅游等5大产业;黄三角重点发展现代农业、石油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轻工纺织、生态旅游等5大产业。同时,选择100个项目纳入重点项目名录,筛选200个重大项目充实项目储备库,着力培育120家重点企业集团,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冷链产业科技示范工程建设。

目前,我市正全面推进各类园区向蓝色高端转型、向高新技术园区升级,滨海区成为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新兴高端产业发展“63513”工程成为全省示范工程;潍坊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园中园”建设初见成效。

推荐阅读:

潍坊滨海区36个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额均超亿元

潍坊将投资30亿 建跨越寿光滨海昌邑沿海公路

潍坊市区停车位紧张 停车收费无标准全凭嘴说

2月潍坊均价4486元小幅上涨 保值楼盘大曝光

龙年婴儿潮来袭 潍坊备受购房者推崇

潍坊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售楼小姐曝光楼市潜规则

无折扣不买房 潍坊楼市重磅折扣盘减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