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高速发展 招商难运营难成最棘手问题

杭州日报  2012-03-30 08:31

[摘要] 搭乘楼市调控政策的顺风车,中国商业地产近两年意外迎来难得的发展黄金期,成为开发商、投资客竞相争夺的“香饽饽”。此次2012杭州首届商业地产与知名品牌对接会的设置初衷便是为两者之间牵线搭桥。

 

借他山之石,创造地产与商家对接平台

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大约80%的商业地产项目没有做商业规划只有建筑规划,大约20%的连建筑规划都没有;这里头又有大约80%的商业地产项目的建筑规划不合乎市场需要,其中20%的商业地产项目地理位置好运气佳活下来了。

商业项目的操盘难度,对开发商的资金要求,对招商团队和资源的能力要求,都不是普通公寓住宅项目能比的。而项目招商过程中能否对接到知名品牌开发商,最首要的是要做到知己知彼,了解其实际需求,反之亦然。

不仅是纯粹的商业项目,哪怕对于在售楼盘的商铺销售与招租而言,招商同样成为其棘手的问题。以欣盛·东方福邸为例,虽居于申花核心的,且拥有一街之隔的40万平方米城西银泰城,并与周边新武林商业中心、印象城,建设中的五洲国际广场连接成片,但作为申花板块当前首席大盘,自身社区商业的配套如何布局,招商团队如何引进知名商家品牌,同样成为其日常开会的议题。

此次2012杭州首届商业地产与知名品牌对接会的设置初衷便是为两者之间牵线搭桥。不论是纯粹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或是带有商业的住宅项目,涵盖130多家各行业的知名品牌商家参会,让更多的项目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商家。

据悉,目前已有外婆家、苏宁电器、物美、世纪联华、银乐迪、中国国际影城、新东方教育机构、如家快捷等多家知名品牌商家确认参会,杭州地铁上盖物业现有规划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解读,零售百货业上市公司如何布局城市及规划选址,连锁餐饮品牌商家的配套需求剖析等亮点均将在此次论坛上有所展现。同时,由杭州日报策划的《2012杭州经营性物业选址宝典》也将正式出炉。

推荐阅读:

任志强: 中国房价不高 开发商不是给穷人盖房

五大银行去年日赚18亿元 利息和手续费贡献多

潍坊东南片区强势崛起 高端品质生活区雏形显现

买房不得不防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山东17城市各有各的尴尬 看潍坊尴尬的是什么

开发商自我揭秘:我们卖房的10大骗人伎俩(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