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市建设局:商品房销售现场需公示详细信息

齐鲁晚报  2012-12-20 08:31

[摘要] 19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建设局日前发布通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在原规定公示内容基础上,商品房在销售时须将工程质量等级、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商品房预(销)售明码标价表等内容一并进行公示。对不按要求公示信息者,将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并可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19日,记者获悉,潍坊市建设局日前发布通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在原规定公示内容基础上,商品房在销售时须将工程质量等级、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商品房预(销)售明码标价表等内容一并进行公示。对不按要求公示信息者,将责令限期整改,给予警告,并可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在《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现场信息公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记者看到,相对原来的规定,《通知》新增加了商品房预(销)售明码标价表、工程质量等级、建筑材料、民用建筑节能信息公示表、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是否抵押等房屋权利信息。新增加了对企业简介、项目简介内容,同时,新增加了商品房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公示栏。

根据2011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一二手房销售单位必须在醒目位置为每套房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而许多楼盘在销售时对此打了折扣。有不少楼盘仅在看房人要求出示“明码标价”表时,销售人员才会出示一份模糊的价格表。

而本次发布的通知中要求,商品房预(销)售明码标价表必须公示。要求按预售许可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房项目可售房源总套数,每套商品房的楼号、房号、户型、层高、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均应注明)、单价、优惠折扣、附属用房(建筑面积、单价)、折后总售价进行公示。

按照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场信息公示内容应在项目预(销)售许可前10天在商品房销售现场设置完成。在申请商品房预(销)售审批手续时,应将现场公示信息的电子照片,连同预(销)售申报材料一并报送,商品房销售主管部门对公示形式及内容进行审核并组织现场查看。对不符合要求的,将暂缓办理预(销)售审批手续。对未按照规定在商品房销售场所公示有关文件和材料的,商品房销售主管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可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推荐阅读:

67平装修似百平 80后新婚夫妻巧装甜蜜二居小婚房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装修"老人言"(图)

2012年末潍坊买房注意五劫 买后期烂尾楼要警惕

楼市回暖大房企吃肉 部分小房企"倒在黎明前"

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 防止房价异常波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