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潍坊连日大雨 积水泡塌奎文北胡住社区一堵墙

潍坊晚报  作者:王路欣 邓永杰  2013-07-25 09:36

[摘要] 7月24日,市民谭效忠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由于连日的降雨,他们家院子内积水较多,造成南侧外墙23日晚出现了倒塌,所幸无人员伤亡。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谭效忠家南侧约2米高的外墙向南倒塌,南屋的一些杂物裸露出来。

7月24日,市民谭效忠给本报打来电话称,由于连日的降雨,他们家院子内积水较多,造成南侧外墙23日晚出现了倒塌,所幸无人员伤亡。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谭效忠家南侧约2米高的外墙向南倒塌,南屋的一些杂物裸露出来。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胡住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关于谭效忠家如何进行排水他们提过具体的方案并准备实施,但谭效忠老人并不同意他们的方案,对于此事他们会积极和谭效忠老人协商处理。

现场

2米高外墙倒塌

7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海通巷以南的谭效忠老人家看到,老人所住房子为平房,由于前一天下雨,平房周围还有一些积水,南侧约2米高的外墙向南倒塌,一些木板、旧窗户等杂物裸露出来,倒塌后的泥土堆约有两三立方米,旁边还有不少青砖和红砖。

“7月23日雨下得特别大,当时我家院子南侧的积水约有20厘米深,晚上7时20分的时候,我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当时我并没有在意,也没出来看。”事发时和谭效忠老人在一起的韩大娘告诉记者,当她听到响声后不久,邻居便跑来说墙面倒塌了,随后她出门发现南屋的外墙已经倒塌,所幸当时没有人从此处路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谭效忠老人告诉记者,南屋是他自己搭建,平时就放置一些旧门窗等杂物,事发时他没在南屋,因此没有受伤。

原因

积水浸泡所致

谭效忠老人表示,他今年76岁,年纪比较大了,加上耳朵不好,只能找人进行维修。记者看到旁边放置的青砖和红砖,是他找人运来准备维修外墙用的。

对于外墙突然倒塌的原因,谭效忠老人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有一二百年的历史了,地势北高南低,外墙南侧的地势较高,因此一到下雨的时候南侧的院子和南屋里就积满了水。近期连日的降雨,南侧的泥土墙面经常被积水浸泡,最终导致了外墙的倒塌。

谭效忠老人担心地说:“现在已经到了汛期,这次墙面维修好了,下一次又下大雨将外墙冲塌,他还要重新维修。最重要的是怕倒塌的墙面会砸伤从此经过的人,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他家积水的问题。”

社区

积极协调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胡住社区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到下雨他们都会在社区内挨家挨户进行巡查,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立即进行处理。

对于谭效忠老人家积水的情况,此前他们已经处理过多次,关于如何进行排水也提过具体的方案,并准备实施,但是谭效忠老人并不同意他们的方案,他们也十分无奈。对于此事他们会继续积极和谭效忠老人进行协调,协商处理。

推荐阅读:

东南板块高端楼盘林立 将成潍坊富人区

同区域差价达9300元 揭秘潍坊四区房价之最

潍坊奎文区提升中心城区发展 打造"十大片区"

潍坊市区街头新增2处直饮水点 市民可免费饮用

潍坊2013工资指导价公布 房贷业务员年薪8万多

每日约惠:潍坊开发商发"福利"直降6万你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