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曝中国最富有10个县级市 潍坊百强县都弱爆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25 18:24

[摘要] 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公布“2013中国最富有县级市”榜单,浙江省义乌市以40078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县级市。10大富有城市全被江浙包揽,相比之下,潍坊百强县真是弱爆了!

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公布“2013中国最富有县级市”榜单,浙江省义乌市以40078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县级市。10大富有城市全被江浙包揽,相比之下,潍坊百强县真是弱爆了!

此次《福布斯》中文网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作为依据,被评为最富十大县级市的榜单中,江苏与浙江两省各占5席,瓜分了10个名额。最富有的县级市与排名分别是:义乌、诸暨、昆山、张家港、常熟、江阴、太仓、乐清、慈溪和上虞。其中位于榜首的义乌以小商品市场闻名;而位居第三的昆山,以台商聚集闻名于内地,曾多次荣获中国百强县名。

上榜的县级市中,除了义乌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万元,其他县级市都在3.5万元左右,且相差不大,排名第二的诸暨市为35697元,而排名第十的上虞市为34011元。

排名:1

城市:义乌

所属地级市:金华

省份:浙江

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078

义务的城市综合竞争力居浙江省县级市首位。义乌市场已经发展成为小商品流通中心和国际小商品采购基地,被联合国和世界银行誉为全球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市场推动了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促成了周边地区专业化工业体系的建立,辐射范围超出浙江,成为重要的区域经济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