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州东部商务新城建设如火如荼 东部新区拔地起

潍坊晚报  2013-08-23 10:45

[摘要]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文化名城,有不少老建筑,有着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而现在在青州东部新区,一座座崭新的建筑拔地而起,鳞次栉比,放眼望去,东部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一处高端商住中心呼之欲出,青州东部新区正以其特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宽松的投资环境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文化名城,有不少老建筑,有着深厚的齐鲁文化底蕴。而现在在青州东部新区,一座座崭新的建筑拔地而起,鳞次栉比,放眼望去,东部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一处高端商住中心呼之欲出,青州东部新区正以其特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宽松的投资环境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在青州这座历史古城的建设中勾勒着浓墨重彩的画笔。

打造商务服务基地

青州市是历史文化名城,老城区需要进行保护,现代化设施则要向东延伸发展。2012年年底,青州市开始了东部新城建设,规划范围西起昭德路,东至青临铁路,北接南阳河,南至将军山路,规划面积约17平方公里。

根据东部新区概念规划,该区域将被打造成为重要的地区性商务服务基地,以综合办公、文化会展、商业服务、生活居住功能为主导的现代化、园林化城市综合新区。目前,电力大厦、银领国际、伽拿大厦、烟草大厦等14家大型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建设中。

据了解,根据规划,东部新区将形成“十”轴两带、一环四核”的结构体系。十字轴,即自西向东贯穿青州城区的青州城市发展轴和延伸会展体育中心轴线,贯穿南北的行政文化轴。根据城市空间结构研究,确定通过范公亭路、花都大道自西向东串联一系列重要功能区、公共设施和空间节点,未来该轴线继续向东延伸,引导青州城市逐步进行空间跨越,并对接潍坊。沿会展中心轴线集中布置行政、办公、文化、娱乐、会展设施,形成以行政文化功能为主的南北向城市轴线;两带,即构建地块北侧南阳河生态绿带和地块南侧将军山河道生态绿带,融入山水城市格局;一环,即通过城市框架性主干路、结合绿化水系,将四个公共服务核心串为整体,形成公共空间绿环;四核,即位于仙客来路与青临铁路之间、花都大道两侧的综合办公核心;位于仙客来路与青临铁路之间,凤凰山东路两侧的体育会展核心;位于昭德路以东,花都大道两侧的商业服务核心;以及位于昭德路以东,凤凰山东路两侧的教育服务核心。

道路搭造框架

青州市要在西部依山老城的基础上,实施城市东扩战略,在穿境而过的弥河以西建立青州第二城,就离不开完善的道路系统。

记者了解到,早在数年前,青州市规划局就着手布置了城市新区范公亭东路延伸段景观大道的设计工作。通过对多个城市的路型进行反复研究,融汇各处优点,结合青州实际迅速设计完成了道路标准横断面方案。

为尽快搭起新城框架,进一步改造道路体系,青州还建设城市一环线、二环线,即由环绕老城区的胶王路、东环路、309国道和西环路构成一环线;在云驼风景区以南打通新的南外环线,在弥河西岸建设新的东外环线,延伸王母宫街道镇前路形成新的北外环线,规划建设新的西外环线,形成城市二环线。

城市东扩之后,青州南北走向有长深高速,东西走向有济青高速、铁路及309国道,青州市区6纵5横道路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后,与潍坊宝通街(南环)相连,将东部新城规划在潍坊半生活圈之内,其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将更加明显。

推荐阅读:

楼市汇:潍坊网友揭秘 多个项目你不知道的事

多地抑制房价动真格 专家称一二线房价很难再跌

潍坊豪宅作品 佳兆业8号敬献美丽鸢都

60平清爽小户型装修 家电家具全包仅花5万

未来10年房地产必出现供大于求 房价不调自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