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对房产市场走势判断:新型城镇化是主推力

和讯房产  2014-03-17 07:48

[摘要] 3月3日-3月13 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各部委领导也纷纷就社会关注问题和未来改革动向作表态。

两会对房地产市场走势判断:新型城镇化是主推力

3月3日-3月13 日,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召开,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各部委领导也纷纷就社会关注问题和未来改革动向作表态。中指研究院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多次新闻发布会中与房地产相关的若干要点进行摘选,分析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其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通过本次两会,我们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有了如下判断:

1、新型城镇化将成为推动房地产发展的主要动力。新型城镇化明确了今年3个1亿人的工作任务。

1)促进约1 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 1 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这将为房地产市场带来大量的直接购房需求,有利于未来一段时期内房地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2)引导约1 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意味着未来在中西部中心城市周边城镇人口聚集速度可能有所加快,购房需求或将释放。

2、稳定增长的投资为房地产业提供发展环境。“稳增长”仍将是 2014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发展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把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合理增长。这意味着在M2平稳增长的基础上,作为固定资产投资重要组成部分的房地产投资在今年仍将有稳定增长,房地产业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环境。

3、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在未来一年持续推进。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住有所居,对棚户区改造的重视程度甚高。

1)2014 年棚户区改造任务为470 万套,在上年 304 万套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此前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有相关金融财政政策支持,未来政策仍可能朝此倾斜;

2)政策性住房投融资机制和工具将迎来创新,此前住建部就有提出筹建中国住房保障银行,未来相关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建立将有效拓展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融资渠道;

3)在加大总体供应的基础上,继续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未来房地产供应结构或将产生变化。共有产权住房已在部分城市取得成效,未来将在更多城市特别是房价较高的大城市推进;

4)2014年,公租房、廉租房并轨管理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4、房地产细分市场受关注,产业地产将获更大支持。政府工作报告在肯定投资关键作用的同时,更加强调了内需对拉动经济的主引擎作用,并提出消费是扩大内需的主要着力点,扩大服务消费将成为消费增长的重要动力。与即将重点发展的养老、健康、旅游、文化等服务相关的产业地产,或将在未来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探索住宅之外的其它细分市场领域将成为品牌房企下一阶段发展的新契机。

5、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仍是房地产发展的主要方向。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从两会动向来看,今年长效机制建设将主要落脚本报告数据来自 CREIS 中指数据或中房指数系统对公开资料的整理。

推荐阅读:

老龄化蕴含巨大商机 养老地产遭遇现实尴尬

新型城镇化规划:2020年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房产信贷隐忧样本:房企资金断链负债超35亿元

买房也要讲策略 如何应对开发商9种陷阱不被忽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