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户型变迁记 我们追过的户型

房天下  作者:王蕙嵩  2014-03-26 00:30

[摘要] 回顾潍坊人居住环境的改变,户型的更新换代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户型的改变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空间的变化,更是人们对居住环境和市场需求的直接反馈。

回顾潍坊人居住环境的改变,户型的更新换代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户型的改变带来的不仅是生活空间的变化,更是人们对居住环境和市场需求的直接反馈。

“户型”演绎时代变迁

二十几年来,在经济状况提高、人居需求提升的因素中,潍坊住宅户型设计也随之变化着。正因如此,不同时期户型面积的需求、室内空间的分割都有着明显的时代特色。人们从过去的单位分房到现在的自主选择住宅,对户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潍坊最开始的住宅楼多为单位分房,户型设计大致相同,室内被分为多个卧室,没有单独的会客厅,一般进门就是走廊,走廊两侧是卧室、厨房和卫生间。这也算是潍坊的一批户型设计,这个时候的户型不讲究舒适实用。

随着房地产进入商品化时代,户型的开发和设计主要以吸引置业者为主,置业者的感受直接影响了户型的设计。潍坊人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重视户型的舒适性,这个阶段很多户型开始有了客厅的设计。原来的走廊被扩大为小方厅,形成了独立的就餐会客空间,家庭起居活动仍在卧室,已经做到了餐寝分离,这个时候的置业者选择的户型面积一般在50-80平方米。

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对户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设计合理,还要兼顾着舒适实用。户型的起居功能更加明显,飘窗的设计受到置业者的青睐,既能在卧室享受充足的阳光还能增加卧室的光照。这个阶段,卫生间开始加入干湿分离,而且大户型还专门设计出书房和衣帽间。这个时候的置业者主要选择的户型面积在100平米以上,每个空间都设计的十分合理。

推荐阅读:

城镇化规划推行阻力:地方不愿承担公共成本

北京职能将"瘦身"京津冀建"城市群"

每日谈:潍坊城市发展提速 曝城建规划新动向

房地产调控不会消失 "房价暴跌说不可当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