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万达开业 领衔奎文区城市转型新动向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刘敏  2014-05-23 01:30

[摘要] 今年以来,按照“五年再造一个新奎文”的奋斗目标,推进城市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泰华城、新华路商圈进一步繁荣,中天下潍坊国际、虞清商厦等一批重点特色楼宇建成启用,如今,万达城市广场开业,奎文区加快城市转型“再造一个新奎文”的步伐越来越快,一起看看奎文区最近都有哪些新动向。

今年以来,奎文区按照“五年再造一个新奎文”的奋斗目标,推进城市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中心城区核心竞争力。泰华城、新华路商圈进一步繁荣,中天下潍坊国际、虞清商厦等一批重点特色楼宇建成启用,如今,万达城市广场开业,奎文区加快城市转型“再造一个新奎文”的步伐越来越快,一起看看奎文区最近都有哪些新动向。

潍坊奎文区加快转型 力促城市核心区跨越发展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克服严峻的发展形势,按照潍坊市委、市政府“提升市区”总体要求,坚持以片区开发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开局平稳。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63亿元,同比增长7%;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亿元,同比增长11.4%;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10.1%。

结构持续优化

奎文区坚持“六大产业”发展导向,高端打造胜利东街金融聚集区,引进银行、证券等传统金融机构;打造出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依托白浪河生态湿地、金宝乐园、佛教文化园等旅游资源,加快争创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旅游度假区;加快发展技术研发、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养老托幼、家政服务、早餐配送等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业。

质量稳步提升

奎文区在发展理念、发展途径、发展模式上加快工作指导转变,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创新驱动“三篇文章”。目前,泰华城、新华路商圈进一步繁荣,万达城市广场开业运营,中天下潍坊国际、虞清商厦等一批重点特色楼宇建成启用,汇集各类总部机构130余家,税收过千万元楼宇达25栋。

活力不断增强

今年奎文区进一步加快提升片区开发品质高标准的推进南下河市场、北胡、十里堡等重点地块开发,打造一批多功能、高品质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和产业综合体。今年1-4月份,奎文区工商企业注册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0%多。

推荐阅读:

每日谈:绿城被收购光耀陷危机 房企"洗牌"加速

每日谈:短期按揭政策大调难度大 房贷难言放松

每日谈:零首付蔓延 超低首付机遇与风险并存

每日谈:济青高铁站点公布 潍坊设三大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