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贴士:房价有涨有跌 买房把握4点可退可进

房天下《小贴士》  作者:刘敏  2015-05-04 01:30

[摘要] 2014年楼市告诉我们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2015年楼市告诉我们,也没有只跌不涨的房价。但是,买房做到进退自如绝非易事,要想抄底,那么就必须把握一定的购房技巧。

2014年楼市告诉我们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2015年楼市告诉我们,也没有只跌不涨的房价。

从2014年到2015年,中国楼市经历时间长的“调整期”,房价走下“直升机”,买房必赚钱成为过去式,可以说,有涨有跌将成楼市的正常轨迹。但是,不容忽视的是,随着救市政策的加速形成,2015年房价上涨是大趋势,对于购房者来说应该做到进退自如,2014年楼市跌跌不休,退一步等待抄底,2015年楼市回暖步伐加快,进一步抄底入市。

但是,买房做到进退自如绝非易事,要想抄底,那么就必须把握一定的购房技巧。

1,资金时刻准备着

要想买房,就必须准备资金。如果短时期不准备买房,可以做短期适当的无风险投资,但切忌炒股,比如可以存银行定期3个月,或者通过互联网理财,如“余额宝”,既可以回报,又不会被套。

2,买房目标明确

要想抄底,必须有明确的买房目标,如果临时抱佛脚,不仅抄不到底,也许还因为急急忙忙买房导致日后后悔。在买房之前,应该把楼盘所在区域、价格、户型以及交房时间确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时间一到,马上入市。

3,关注楼市走势

要想抄底,就必须关注楼市走势,其中成交量是关键。如果成交量一天比一天高,一个月比一个月高,那么在大盘上升趋势尚未形成时,因此果断入市;但是成交量低迷,一个月不及一个月,购房者可适当观望,等待买房时机。

4,买房要理性

抄底的关键是不要太贪,不要总抱有侥幸的心里期待明天房价会更低。在市场不景气时要敢于买入,在房价可接受之时也要果断入市。只要以上4点引起足够的重视,买房扬眉吐气的日子终将来临!

推荐阅读:

小贴士:提早考虑 看刚需置业必备知识

小贴士:城市白领买房比重增加 置业四大建议

小贴士:公积金政策放宽 潍坊楼市会有新变化吗

小贴士:房产证名字怎么写?不同写法后果不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