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新政强压 房企转型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04 09:54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新政的压力下,众多房企都举起了转型大旗,它们转型的方向是进军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

相关阅读:

专家:没有必要过分担心土地供应量

在“新政下北京房企‘突围’之路”论坛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坦言,时下中国楼市用地供应“不差地”。

在楼市土地供应上,“18亿亩红线”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思维。

然而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却认为,时下人们 “没有必要过多地担心土地供应量的问题”。他解释道,虽然中国的土地资源并不是很丰富,但现在的土地供应是没有问题的。

首先,所谓的“18亿亩红线”是特指耕地的范围,但除了耕地外,中国还有许多其他土地可供开发利用。他认为,“18亿亩红线”的表述并不是太清晰。

其次,目前还存在大量的闲置地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虽然近段时间以来,各地陆续披露了不少闲置地,但可以肯定的是,从技术的角度上讲,仍然存在大量的闲置地被遗漏。这些闲置地就是土地库存,也是一块很大的可供开发的量。

此外,时下地方政府推地的动力是极强的,其动力源泉就是土地财政。

但他同时也指出,虽然来说,楼市的土地供应是没有问题,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相对比较紧张,因为有观点认为,目前的机制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人口数量增长是无解的。如果这种结论成立的话,这些城市土地的供求关系会日趋紧张。

但总体而言,现阶段楼市土地供应在增加,需求在下降。阳光壹佰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认为,土地价格不会暴降,因为地方政府基于时下的土地财政与中长期地方债发行的考虑,土地价格下跌幅度是有限度的。一旦土地价格大幅下降,作为地方债发行的抵押物土地的评估价就会相应下降,不利于地方政府地方债的发行。

推荐阅读:

网友热议房价走势 专家:潍坊房价无下跌可能

拆迁办官员:记者应报道百姓是如何刁难政府的

潍坊一业主质疑: 俺家阁楼凭啥不给单独供暖

公积金贷款收紧房价走势待定 您还打算买房吗?

四部门联合发通知:禁用公积金贷款投资房地产

三套房停止公积金贷款 业内称对楼市无关痛痒

二次调控满月楼市观澜 十月潍坊楼市供需两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