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海大火过后 原来非20层不买的如今买了底楼

新闻晨报  作者:徐运  2010-11-18 09:49

[摘要] “11·15”火灾过后,这两天购房者开始把高层建筑的安全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昨天就有购房者放弃了20楼的选择,改买一楼的房子,也有上门看房的人提出只看十楼以下的房子。如此做法是否杞人忧天?住在高层建筑有何利弊?网上展开了“挺高”和“恐高”的大PK。

“11·15”火灾过后,这两天购房者开始把高层建筑的安全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昨天就有购房者放弃了20楼的选择,改买一楼的房子,也有上门看房的人提出只看十楼以下的房子。如此做法是否杞人忧天?住在高层建筑有何利弊?网上展开了“挺高”和“恐高”的大PK。

延伸阅读:给力!上海楼市13大预开纯新盘任你挑选

“11·15”火灾过后,购房者开始把高层建筑的安全问题放在重要考量位置。晨报记者 吴磊摄(资料照片)

个案

“只要10楼以下的房子”

21世纪不动产胶州路店经理叶强松告诉记者,有一个购房者前段时间看中了常德路上的“德怡苑”,本来是一心倾向高层,“就要20层左右,太高也不行,低了也不行。”因为觉得高层视野开阔,但是发生火灾后,他临时改变了心意,最后挑了一个1楼的房子。一来是因为这个1层的房子品质好,再来也考虑到安全问题,刚完成了签约。

昨天,记者来到常德路上的一家中介门店,这里离火灾现场只有一步之遥。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昨天下午,有名四五十岁的中年妇女要求看房,开口就说:“我只要十楼以下的房子。”除了安全因素外,她还考虑到家里有八十多岁的父母,如果买得太高,即便有电梯上下也不方便。

“恐高派”:风太大、心理害怕、急救难

这两天在不少小区论坛上,关于住在高层是否安全的帖子成为热帖,纷纷被“置顶”。不过,记者注意到讨论结果并未形成“一边倒”的态势,“挺高”和“恐高”的都据理力争。记者注意到,不愿住高层的多为中老年人,而支持高层或者觉得无所谓的以年轻人居多。

“自己不住高层,但是有亲戚家住在20几楼,有几次帮他收衣服,觉得真是心惊胆战,脚骨也‘抖豁豁’。”有网友这样形容自己的“恐高”,即便是一直住在高层的居民,也未必能适应。有人表示,就算头不探出去,居高临下地往下看时,心理压力还是很大。还有名自称是医生的网友称,住在高层的急救病人很难被从狭小的电梯里送下。

还有一名网友称她一直住在31层,令人最不习惯的是冬天的冷风,“根本不敢开大窗,底楼刮一级风,顶楼刮十级风。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