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盘点世界各国房价 日本美国澳洲的房价并不高

国际先驱导报  2010-12-15 15:46

[摘要] 事实上,蜗居者遍及五湖四海,不管身为哪国百姓,都没有不嫌房价高的,外国政府也要为楼市调控使出浑身解数。面对总是越调越高的房价,我们不妨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学学经验,不要让高房价成为中国一代乃至几代人的心头之痛……

泰国:租买两相宜

住,在泰国不是个问题,无论对当地人而言还是对外国人而言。尽管泰国人收入不高,但房价也很便宜,而且解决居住的方式很多。

一位中国朋友曾花费人民币约80万元,在曼谷连房带地购置了一栋联排别墅,位置大致相当于北京的四环附近。别墅分三层,落地面积大约90平米,还带一小院。 泰国土地私有化,大多数人对家的概念是必须要有地,有院子。而对于城市青年、求学者、流浪工作者而言,不得已才去买公寓楼。

曼谷是亚洲外国人定居比例的城市之一。受国籍限制,外国人在泰国无法买地,从而拉动了公寓楼市场。不过,2008年城市金融地界内的公寓楼每平米也就卖到差不多一两万元人民币,而出了中心城区,房价就急速下滑。

如果还是买不起房,许多人会选择租房。在曼谷市中心,一套80平米的两居公寓房月租费用约合人民币2000元。

作为一个旅游业发达城市,大大小小的招待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些招待所提供长期租用服务,租金比公寓房还要便宜许多,每月差不多只需人民币500元,而且提供保安和保洁。

在乡村,一些穷人买不起地也没有关系,他们花费极少的资金,就可以在河流或者湖边盖起小木屋,高脚屋,也相对宜居。在难得寒冻的泰国,居住,实在不是个问题。

推荐阅读:

豪华到你无法想象 揭秘10大明星豪华婚房(图)

90平米竟被小资女折腾出4房2厅 装修过程揭秘

房价越调越涨 网民担忧房地产二次调控成空调

11月楼市量价齐升 仍未走出越调越涨怪圈

中国房产市场:今年是变革年 明年是大变革年

潍坊楼市正在上升阶段 2011年房价上涨是必然

投资自住两不误 潍坊保值增值潜力楼盘大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