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未来个贷或进一步从严 商贷购房将"难上加难"

北京晨报  2011-09-08 09:40

[摘要] 多种现象表明,当前银行放贷节奏放缓且难度增加。

多种现象表明,当前银行放贷节奏放缓且难度增加。

此前据媒体报道,央行拟从近期开始将部分保证金存款也纳入存款准备金上缴范围(信用保证金存款、保函保证金存款、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存款),据测算,此次扩大存款准备金上缴范围,可能将直接使得银行资金直接减少8000-9000亿。

记者注意到,最近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是在今年6月,大型与中小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分别上调至21.5%和18%。使得银行资金被冻结约3867亿,此次银行再度冻结8000-9000亿消息如果属实,根据银行规模的不同所造成的影响,相当于短期内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3次。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明显的间接作用,购房者难度将再度增加。

2010年至今央行累计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银行上缴存款共约达45767亿,迫使各分行授信贷款额度不断降低,直接影响个人购房可贷额度变少,获得贷款速度变慢等。

据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分析,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中商贷比例从约38%下降至约27%,而8月,此比例更是下降到了约24%。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的比例则相应增长,由1月份的约18%,增加至8月的约32%。

■链接

银行再次被冻结9000亿?

据央行公布的数据来看,7月份人民币存款减少6687亿元,同比少增8166亿。因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银行方面如欲控制存贷比,在存款大比例减少的情况下,唯有从贷款方面入手,减少放贷金额并减缓放贷速度成为大趋势。而这会直接影响部分人群贷款购房的意愿,导致全款或先卖后买的筹款现象增加。

资料显示,2011年1月至8月,北京全款购房的比例一直维持在40%以上,并且先卖再买的比例也增加到8月的50%-60%,比2011年1月时增加了近15个百分点。

毋庸置疑,如若此次银行再次被冻结9000亿,未来个贷或将进一步从严,从而影响诸多购房行为显现。

推荐阅读:

房子白买了 潍坊网友哭诉自曝装修后悔的事

放弃楼市崩盘幻想 八个理由告诉你房价不会降

被学校"借用"身份贷款 隐藏单县多年秘密曝光

央行冻结资金近8000亿 首套房首付竟高达六成

小空间也能变 20图教你布置中秋阳台(图)

80平华丽变身 小资男女巧装时尚叠加式复式屋(图)

中国十大商业街排行曝光 山东竟无一城市上榜

网友无奈调侃 "房价降的还不如菜价涨的钱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