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首套房房贷松动 多家银行已执行基准利率

房天下  作者:邓方园  2012-02-23 00:30

[摘要] 近期,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而不久前,央行在房贷方面提出“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更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据房天下采访得知,目前潍坊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可以申请基准利率。

去年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可放贷资金一再收紧,下半年潍坊市各大银行纷纷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上浮比例一度高达20%,二套房更是攀至40%,高额的利息让潍坊购房者一度苦不堪言。而进入2012年,央行积极表态将实行差别化信贷,“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潍坊首套房贷利率也已经出现松动。房天下走访得知,潍坊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已可以申请基准利率,原本上浮20%的建设银行也已将上涨幅度降至5%。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松动有利于刺激潍坊刚需入市,但对潍坊楼市整体走势并无大的提升。

潍坊房贷利率回调 多家银行已执行基准利率

走访中,交通银行潍坊支行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目前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如果个人收入、信用等情况较好,是可以获得基准利率的。反之,则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浮”。而在此之前,购房者个人只有在交通银行存款5万元以上,才可享受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的优惠,否则必须按照基准利率的1.2倍执行。

不仅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购房者可以申请基准利率,不过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也可能会有10%左右的上浮,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为15%-20%。

虽然并没有回调至基准,建设银行潍坊支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从原来的上浮20%,回调至5%,二套房利率也降至15%。该行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只要购房者材料齐全,半月时间即可放款。

芜湖出台救市新政后,房天下曾经做过相关调查,看潍坊购房者更喜欢政府出台何种救市措施,调查结果显示,有35.19%的网友选择下调房贷利率,可见潍坊购房者对房贷利率回调是何等期盼。现在潍坊房贷确定出现松动,购房者又将如何表现?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房贷一旦松动有近7成网友将积极入市。“我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看房子,听说房价要降就一直在等。经过这几个月的时间,潍坊很多楼盘价格都便宜了不少,而且房贷利率也开始下降了,现在不买更待何时啊!”网友小谭告诉房天下。

推荐阅读:

潍坊房贷利率松动 售楼小姐曝光楼市潜规则

潍坊房贷2月份有款放没人气 个别银行竟零交易

银行更"爱"中小企业贷款 首套房贷款或现调整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前先做功课

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 四大行已执行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