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完善资金保障体系 保障房资金缺口期待"破题"

中国经济导报  2012-09-10 08:29

[摘要] 从国际经验来看,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依靠政府的力量满足居民的基本住房需求,都是在政府的主导下,通过实施积极的财政支持政策,大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住房的建设、运营和管理。

 

完善资金保障体系要多策并举

调研报告从多个方面对我国完善保障房建设资金保障体系提出建议:

加快立法,为保障房建设资金筹集和管理提供法律依据。加快住房保障相关法律的制定,特别是对保障性住房的土地供应、保障对象、保障形式、保障标准、资金来源、进退机制、激励机制、运营模式进行明确规定,并对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专门机构和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的责权关系进行界定,从根本上为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提供法律依据和保障。

建立稳定的政府资金投入机制。如建立长期稳定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将住房保障资金需求纳入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之中,确保年度财政预算中保障性住房项目支出的比例,合理安排保障性住房项目的支出结构等。

引入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投资保障性住房建设。尽快研究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进入保障房建设的具体融资方案。其关键在于解决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投资保障房的市场流动性问题,建立长期资金投资的有效退出机制。

探索利用保障性住房基金进行融资。建立配套管理措施,明确保障房基金设立、组织结构、交易流程和收入分配等事项,有效做好具体运行中道德风险、市场风险、税费风险和管理风险的监控和防范。

推荐阅读:

比基尼楼力压"秋裤楼"世界各地奇异建筑大盘点(图)

直减25000元 常青藤国际花园火爆认筹

潍坊精品楼盘 潍京二期4738元/平米起引热销

房价连续上涨促销五花八门 潍坊楼市明涨暗降

唱响潍城 常青藤国际花园之夜晚会隆重举行

潍坊处处是高层住宅 你知道到底第几层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