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旺季再缺位 开发商或叫停以价换量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2-10-17 08:48

[摘要] 在传统销售旺季的黄金周,楼市成交再次陷入低谷,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情景重现。而固有循环被打乱的同时,楼市成交价格却依然坚挺。

在传统销售旺季的黄金周,楼市成交却再次陷入低谷,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情景重现。而固有循环被打乱的同时,楼市成交价格却依然坚挺。

受访的多位业内人士都表示,在业绩压力得到缓解的前提下,部分开发商或将结束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未来楼市走向更加扑朔迷离,政策因素仍则是买卖双方僵持的重点。

黄金周成交萎缩价格却坚挺开发商以价换量阶段或结束?

统计数据表明,国庆长假期间,54个城市在黄金周前7天合计签约约1.6万套,环比降幅为70%。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874套,为近4年来同期网签量。

实际上,楼市成交自进入9月以来就异常冷清,在传统“金九”的销售旺季,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各大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均不理想。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面对羸弱的市场现状,开放商似乎异常淡定,即便在黄金周期间,大多数开发商折扣力度非常小,且优惠活动持续时间也比较短。

有部分房企,不但未在黄金周采取“以价换量”策略,甚至调高楼盘价格,这进一步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中国房地产学会的副会长陈国强就此表示,目前市场上确实存在提价现象,这主要是由于部分开发商前期销售情况良好,没有资金压力,且前景预期乐观。

从近日房企公布的三季度报来看,似乎也佐证了这一点。以万科、保利、招商等知名房企为例,在前三季度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其中世茂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保利也已接近全年目标。

那么,品牌房企是否会因业绩优异而在四季度提价呢?

对此,早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北京万科方面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的价格策略,北京万科仍然坚持按消费者愿意接受的价格定价。

“即便承诺按照消费者的意愿定价,但在无任何回款压力的前提下,业绩优异的品牌房企将掌握着未来调价的主动权。”有分析人士就此表示。

中原地产研究部的总监张大伟则认为,目前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了折扣减少,这说明开发商以价换量阶段已基本结束。

推荐阅读:

审批放款速度变慢 部分银行再现公积金贷款排队

北海路市区环岛全灯控 新华路东方路交通疏缓了

68平米小户型婚房变身大豪宅 小成本装修也OK(图)

国庆后各地楼市成交量普涨 楼市反弹声频传

预售许可审批权下放被疑变相放松房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