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累计涨幅回落至2.9% 房价不会反弹

重庆商报  2012-10-17 08:57

[摘要] 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我市热点行业的走势如何?昨日,在2012年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物价水平持续回落,CPI累计涨幅由1月的5.0%下滑至9月的2.9%。

 

机制重建“阳光”分配促公平

在去年实现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基础上,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基本建成500万套,新开工700万套以上。这也意味着,今明两年,将有大量保障房进入分配环节。而从各地实践看,目前对保障房分配的有效监管,已有不少经验可供借鉴,有的可在范围内推广。

在一些地方,当地政府开始注重通过制度建设把好“分配关”。如上海建立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并将其与人保、税务、公积金、公安、住房以及多家商业银行建立“电子比对专线”。黑龙江省则坚持实行保障计划、分配房源、分配过程和分配结果四公开。

而从保障房分配制度发展来看,北京经历的三个阶段可以说是各地逐渐完善的一个缩影:阶段,2007年之前,负责对保障房申请家庭申报材料审核的只有市级一个窗口,且工作量大,审核基本上依赖于个人的诚信申报,易存较大漏洞。第二阶段,是2007年到2009年,随着保障房建设数量的递增,北京市保障房分配制度进入探索阶段。第三阶段,自2010年4月始,制度逐渐得以完善。

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在保障房分配公示申请人终审信息时,首先就是做到信息透明,把准入门槛要求的信息全部依法依规公开,并限度地畅通社会监督渠道。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保障房监管应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保障房建设的执行机构要和监管机构并举,不可偏废;二是要提供法律层面的政策依据,如骗租、骗购以及单位自建房如何规范;三是增加保障房建设透明度,发挥全社会的监督作用。

社会监督也在发挥作用。例如,重庆市在公租房申请过程中,实行“两审两公示”制度,摇号配租后再通过公租房信息网和指定的媒体对外公示15日,接受社会监督。为了增强审核的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重庆还开发了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房管、公安、民政、社保、工商等多部门信息共享和联网检索。

推荐阅读:

年内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节后"政策"均无关调控

专家支招买房记牢四大秘诀 二手房交易不吃亏

土地市场持续升温 二线开发商举债买地

山东四城市保障房建设不力 遭省住建厅通报

潍坊装修达人上了瘾 史上最完美三室一厅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