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潍坊多家银行房贷基准利率上浮 折扣难觅踪影

潍坊晚报  作者:禹法鑫 陈静静  2013-06-17 13:45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6月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超预期紧张,央行顺势净投放符合预期,同时也将给资金面带来一定安抚。15日,记者走访山东潍坊城区多家银行发现,潍坊房贷市场现已基本以基准利率上浮为主,折扣也难觅踪影。

近日,北京等城市不断曝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的消息。在华东部分城市,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部分银行相继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业内人士表示,6月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超预期紧张,央行顺势净投放符合预期,同时也将给资金面带来一定安抚。15日,记者走访山东潍坊城区多家银行发现,潍坊房贷市场现已基本以基准利率上浮为主,折扣也难觅踪影。我想说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首套房少数银行可优惠 审批条件较严苛

6月15日,记者走访发现,山东潍坊房贷市场一般维持基准利率6.55%,或在此基础上上浮10%到20%不等。

记者了解到,上浮10%,利率为7.205%,上浮20%,利率则为7.86%,首付款比例30%。四大国有银行、潍坊银行、潍坊农商行均表示首套房现在已无折扣等政策优惠,除非与银行有其他业务往来,比如在银行有一定数量的存款,或者购买一定的理财产品,还可以申请一下,但最后能够拿到几折优惠还需要看具体评估情况。

目前交通银行还可以申请9折的房贷,但审批条件也较为严苛。

按一年前的85折优惠来说,现在比较普遍维持基准利率,以均价4227.5元,户型为120平米房源、20年贷款年限计算,基准利率相较优惠利率85折,还款总额多花48883.48元,月均多还203.68元。

二套房利率上浮 首付款一般不低于60%

相比首套房,二套房贷款更是严苛。部分银行表示,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的审批时间也较为漫长。少数银行表示,如果满足条件,可以申请50%的首付比例。

据了解,今年二套房的认定更为严格,原来是“认贷不认房”,现在是“认房又认贷”。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购买一套贷款40万元的房子,一旦被认定为是二套房,只能贷16万元,而且利率至少上浮10%,即利率为7.205%,对购房者来说无疑会有较大的压力。

“虽然现在二套房贷款政策不太好,但也没有其他好的投资渠道,所以还是买下来以抵抗通货膨胀,以后可以租出去。”正在恒信房产咨询二套房政策的王女士说。

推荐阅读:

每日约惠:首付2万房子归你 潍坊买房如此简单

6月16日起潍坊城区6条公交延时10至30运行

潍坊城区25座桥梁将查体 7月底可完成评估

潍坊市图书馆搬新家 将打造成综合体性文化馆

潍坊市中心犹存古街老屋 松园子街会否被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