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购房者的大户情节 "一生一宅"到底该咋选

潍坊晚报  作者:刘钦  2013-07-27 03:30

[摘要] 从简陋的集体宿舍,到单位分房,再到后来的自购商品房,到如今的电梯洋房,自2002年潍坊楼市拉开帷幕,许多购房者就开始了二次置业、三次置业……在找房、买房、换房的“热循环”中,他们“消耗”了大量的社会资源。

从简陋的集体宿舍,到单位分房,再到后来的自购商品房,到如今的电梯洋房,自2002年潍坊楼市拉开帷幕,许多购房者就开始了二次置业、三次置业……在找房、买房、换房的“热循环”中,他们“消耗”了大量的社会资源。

在潍坊楼市发展轮廓清晰、开发理念开始成熟、置业者开始理性的背景下,选择一次即能一步到位的购房需求日益迫切,那么,什么样的房子让置业者完成“选一次,住一生”的置业呢?置业者,在需求上又有哪些特征呢?

一次选择

相伴一生

购房者在历经了一次置业、二次置业甚至三次置业的消耗后,对于可以一步到位居住一辈子房子的需求日益迫切。

在这种思潮作用下,潍坊的花园洋房和大平层概念全面走红。在功能上,花园洋房和平层大宅的格局如同一个缩小版的别墅,在区位上往往优于处于远郊区域的别墅类产品,因此,在某种程度上,这类产品填补和优化了原本城市别墅的地位,具备了满足多重功能和心理需求的物业的特性。

有业内人士表示,潍坊上城国际等花园洋房和绿城·诚园等大平层,之所以会在市场上引起热销,正因为它对“置业”购买人群的冲击。由它开始,中心区位和功能设置的“鱼和熊掌”的两难困境开始实现“兼得”,也让二次置业和三次置业成为历史,并直接加速了“购买一次,居住一生”的住宅模式的出现。

由于“置业”直接挑战的是住宅梯级消费理论,因此住宅产品必须抓住消费者重视住宅环境、追捧高水平物业、认可高性价比、向往高品质生活的多重心理,去营造最适合消费者的、具有超前性、经得起时间推敲的物业。

潍坊连日大雨 积水泡塌奎文北胡住社区一堵墙

媒体监测:潍坊23项目投放广告 潍城区居首位

潍坊绿色建筑项目数量奖励总额 均居山东首位

"搜房狂"钜惠潍坊 总价2万元买商铺!

曝中国最富有10个县级市 潍坊百强县都弱爆了

潍坊7月底开盘楼盘集锦 3299元/起还送10年电梯费

 

◎置业顾问

只选高端

最近考虑买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陆续考察了很多潍坊在售的楼盘,但不是十分满意。楼市不太景气,许多楼盘迫于资金回款和银行信贷的压力而大力推盘,都有着十分诱人的优惠条件。不过他觉得,在楼市不太景气的大势之下,挑选住宅更要挑选一些相对高端的楼盘,因为这样的楼盘通常都具有相对成熟的商业配套,便利的交通体系和优良的教育、医疗资源,也只有这样的高端楼盘才真正具有保值、增值性。

“由于是多次置业且以往我都是购买住宅自用,这次置业我想挑选一套好些的大户型用于养老。因为是置业,我个人认为楼盘的品质是最为关键和本质的。”

在张先生看来,高端项目与普通项目相比,还具有更加先进的规划理念:高端项目在设计方面、园林景观方面往往比较讲究,这也是它的价值所在,让大家觉得风景的分配、道路的规划、植被的配种确实与众不同。

高端的地产往往拥有多个项目,这为企业的设计、技术人员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因而他们也就有着更加丰富的经验。品牌地产在物业管理公司的挑选上也更加严格。

品质领先

当前经济社会中,质量已经成为最重要的词汇,商品的质量、居住的质量、经济的质量、生活的质量,中国经济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质量已经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话题。

在置业的标准里,房产的品质是最重要的。大部分人认为建筑的品质就是坚固、实用、美观,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建筑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高品质的房产将更丰富。

企业高管陈小姐认为,高品质房产应当是以良好的企业品牌为基础,尊重自然的景观营造,还要追求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统一。高品质的生活应该是一种和谐、一种从容、一种境界,是文明和文化的载体,是艺术的创造和建设者生命价值的体现,是实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统一、和谐的安居、美好的空间。

优势地段

李嘉诚的“地段”理论历来是房地产业界的“金科玉律”,事实也证明,好地段的好产品价格不仅不会跌,而且还会上涨,即使在目前如此严厉的调控政策下,原因很简单——“资源有限”。

无论城市如何变迁,楼市怎么调控,城市中心永远只有一个,地段永远是主导购买的首要因素。置业者对楼盘宜居性、抗跌性都比较看重,故选择居住区域应当放在配套成熟的核心板块。

抗跌性强

如果说置业人群是楼市热点向核心区位转移的市场基础,那么对资产保值的迫切需求则是核心区楼盘走热的另一大动力。

所谓优质房产即抗跌指数高、增值潜力大的楼盘,这就注定了核心区的高端物业将会成为这一类需求的目标。

“一般来说,城市中心区域的房源抗跌性要比郊区强,现有配套完善或有强力规划支撑的片区,比配套优势、规划优势不明显的片区更有发展。”业内人士表示。

大户情结

购房者王小姐认为,置业,首先要求人们在面积上住得舒适。随着收入的增加和社会地位的提高,购房者仍然怀有深厚的“大户情结”。人口多了,孩子大了,家庭结构的改变对居住的环境提出了客观的要求,而潜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更是对大户居家梦想的执著和坚定。虽然人们用不同的身份、不同的眼光去审视自己的独立空间,但相同的却都是通过对各类住宅产品的挑剔和审视,表达出内心对“大户时代”的钟爱。

对于潍坊大部分功成名就的财智人群来讲,他们更希望拥有自己的独立空间,在不受外界干扰的乐园中关爱家庭、畅享天伦之乐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带有院落的洋房就成了这部分人的。

潍坊连日大雨 积水泡塌奎文北胡住社区一堵墙

媒体监测:潍坊23项目投放广告 潍城区居首位

潍坊绿色建筑项目数量奖励总额 均居山东首位

"搜房狂"钜惠潍坊 总价2万元买商铺!

曝中国最富有10个县级市 潍坊百强县都弱爆了

潍坊7月底开盘楼盘集锦 3299元/起还送10年电梯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