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零首付蔓延 超低首付机遇与风险并存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5-21 03:00

[摘要] “超低首付5000元”“首付只要两万元,xx地方安个家”。现在,在潍坊市区的主干道转悠一圈,就能看到不少这样的楼盘广告,更让许多手头积蓄不多的市民怦然心动。

“超低首付5000元”“首付只要两万元,xx地方安个家”。现在,在潍坊市区的主干道转悠一圈,就能看到不少这样的楼盘广告,更让许多手头积蓄不多的市民怦然心动。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潍坊购房者钟情低首付低总价楼盘。而且,近期低首付、零首付的情况在楼市开始蔓延,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出现了零首付现象,那么这种营销方式靠谱吗?低首付究竟能买到什么房呢?

潍坊低首付低总价楼盘受青睐

据房天下2014年潍坊置业心态调查显示,因为26-30岁之间的刚需购房者占大多数,这个人群或者处于置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因此在房价的承担上会有一定的压力,所以低首付低总价的刚需楼盘备受青睐。

置业调查

在此次调查中,有42.75%的购房者认为能承受的房价为40-60万元;其次为41.5%的购房者认为,能承受的房价为40万元以下;11%的网友能承受的房价在60-80万元之间。

购房方式

对于这群人,购房方式主要是银行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在调查中,银行贷款购房的网友占60.25%;公积金贷款中占19.25%;一次性付款的仅占13.75%。

购房资金

其中,44%的购房者的购房资金是完全靠自己及伴侣收入,31%的购房者主要靠自己及伴侣收入,20%的购房者主要靠父母或他人资助,完全靠父母资助的仅占5%。通过调查结果可见,虽然现在“啃老”买房的人不少,但是也有更多的年轻人,主要靠自己的奋斗,为了有一套梦想的小家而努力打拼。

首付比例

在可以承受的首付比例调查中,41.75%的人称能够承受3成以内的首付,36.75%的人能承受3-5成的首付。由此可见,低首付楼盘将在2014年的房地产成交中有所凸显,而潍坊市场上,用“低首付”力拼刚需客户的招数也已经十分常见。

推荐阅读:

每日谈:楼市"降价风"四起 潍坊刚需还能不能买房?

每日谈:潍坊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如何节省房贷

每日谈:嫁个好老公才靠谱? 售楼小姐买不起房

每日谈:南宁率先"救市"哪些城市会跟风松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