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降准几率降低 "定向降准"难以惠及房地产

中新网  2014-06-12 14:04

[摘要] 当前,央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引导信贷资源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根据央行标准,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再加上对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的定向降准。

 

连线上海四大业内 央行降准会否利好楼市? 房天下

6月9日下午,央行网站发布消息,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2014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按此标准,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

针对此次降准,房天下连线上海四大业内进行采访。

著名财经评论员 叶檀

知名财经评论人叶檀:

定向降准间接利好楼市全面降准可能性小

“针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降准,会使其资金规模增加,但能能不能带动其发展尚难以评定。”叶檀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应由市场经济说话,采取行政手段调节,将增加银行风险。”

对于此次定向降准会否刺激楼市发展,叶檀表示:“此举可间接刺激楼市发展,对于楼市而言具有间接利好作用。”

对于接下来上海楼市发展情况,叶檀认为,总体仍将保持坚挺态势。

目前,关于要不要全面降准的争论较为激烈,对此,叶檀认为,“不会轻易全面降准,将进一步发挥市场经济调节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