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推进非毛坯房 非毛坯or毛坯如何选?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4-07-10 00:30

[摘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装修成为消费者越发头疼的事情,非毛坯房的诸多便利因而愈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期,潍坊出台相关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将强力推进住宅一次性装修。借此,非毛坯房时代或将来临,毛坯房和非毛坯房,哪个才是你的心头爱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装修成为消费者越发头疼的事情,非毛坯房的诸多便利因而愈发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期,潍坊出台相关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将强力推进住宅一次性装修。借此,非毛坯房时代或将来临,毛坯房和非毛坯房,哪个才是你的心头爱呢?

近日,我市出台相关政策,从今年7月1日起,将强力推进住宅一次性装修。到2018年,房屋在交付使用前将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市区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达到建设总面积的50%以上,开发企业将提供住宅装饰样板间等“菜单式”装修服务方式,供消费者在购房时提前选定。

现状毛坯房常添乱,业主装修存弊端

毛坯房总价便宜,受到许多购房者的喜欢,但交付后经常会有一堆麻烦接踵而至。6月17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实行住房制度改革之前,我市的住宅基本上是国家建、集体分、个人住,由于建设资金有限,一般住宅只进行了低水平的装修,如厕所的蹲坑、厨房的水槽、水泥地面、石灰墙等。大家接手房子后的件事往往就是拆掉这些低档次的卫厨浴设施及灯具甚至门窗,重新装修,造成很大浪费。鉴于此,后来国家提倡建不装修或粗装修的“毛坯房”,由居住者根据个人喜好自己装修。但近年来,一家一户的住宅装修暴露出许多问题,比如污染、扰民、纠纷等。

这种情况下,“取消毛坯房”“推进销售住宅一次性装修”就成了我市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出的目标之一,这也是潍坊打造绿色建筑、实现循环经济的需要。一方面,一次性装修可减少业主重复装修带来的噪音扰民,有利于建筑主体结构的安全,客观上可延长建筑寿命。另一方面,业主自发装修或重复装修将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不少小区物业面临的问题就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不利于保持良好的城市生态。

计划 四年后新建住宅全装修50%以上

近日,我市出台了《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意见》,从今年7月1日开始实施,提出利用3-5年的时间,初步建立起先进适用、符合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方向的成套住宅技术体系,这是我省继济南后,第二家出台相关产业政策的地市。

该《意见》对我市的住宅产业发展提出了主要目标,到“十二五”末,全市装配式住宅面积达到新建住宅面积的10%以上,所谓的装配式住宅,即用工业化方式生产住宅,在工厂生产加工建筑主要构件,运送到工地现场,拼装成高品质的商务楼、住房。也可称为“积木型住宅”,建筑周期短、资源消耗少,绿色环保,可以有效改善施工环境,改善窗框漏水、保温性能不佳等弊病,还能有效减少建筑垃圾、节约钢材、混凝土、电、水等。

此外,还要求在“十二五”末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达到建设总面积的30%以上,市区新建住宅A级性能认定率达到10%以上,培育2-3家集住宅设计、开发、施工、构配件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建设2-3个住宅产业化示范园区,形成完整的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

到2018年,全市装配式住宅面积达到新建住宅面积的20%以上,市区新建住宅全装修面积达到建设总面积的50%以上,新建住宅A级性能认定率达到20%以上,住宅产业化大型企业集团不少于5家,建设2-3个县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园区。

趋势 鼓励“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装修

我市将积极倡导工业化装修方式,实施土建和装修一体化,鼓励采用“菜单式”集体委托方式进行装修,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

对住宅产业化项目和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应全部实行一次性装修到位;鼓励商品住宅项目进行全装修,全装修的基本原则是在交付使用前,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毕。

我市还将鼓励小区全装修项目发展,对采用装配式技术建设的开发项目,预制装配式构件投资达到25%以上的即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对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的保障性住房,所增加的成本计入项目建设成本。对新建住宅小区全装修到位率高于50%的项目,依据有关规定优先返还墙改基金、散装水泥基金。

同时还将开展工程试点示范,鼓励在新建商品住宅项目进行产业化试点,20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住宅小区应全部列为住宅产业化试点范围。鼓励开发企业创建以“四节一环保”住宅产业化成套技术为核心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和国家A级住宅性能认定,建设绿色建筑。今后,全市具有一、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企业新建住宅都要制定落实住宅性能认定计划目标。

推荐阅读:

每日谈:"全民营销"蹿红 开发商广撒网多捞鱼

每日谈:修完桥来又修路 曝光潍坊城建新动向

每日谈:楼顶建"空中楼阁"潍坊这些房你敢买吗

每日谈:潍坊房租上浮10% 毕业生租房还是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