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数城市楼价跌回1年前 2015房价得再跌会儿

新华社  2015-01-24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中国楼市延续2014年5月以来的整体下跌态势,房价下行压力依然难减。

 

趋势>>>

“以价换量”仍是当务之急

随着政策宽松持续以及成交攀升,房价环比跌幅继续收窄,楼市下行压力得到阶段性纾解。不过,就楼市来看,稳定住房消费、去库存依旧是主基调。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分别为0.2%和0.3%,均比11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有48和36个。

虽然房价跌幅收窄,楼市下行压力有所减缓,但从情况来看,去库存压力依然较重。稳定住房消费、去库存依然是未来一段时期楼市“主旋律”。尽管库存压力有结构性因素,但基数过大以及成交回归常态,都将使得楼市去化承压。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12月底,其监测的主要城市的库存量较上月继续增长,环比上涨1.3%。一些房企年底冲量加大推盘力度,导致库存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在楼市“去行政化”日趋明晰的背景下,2015年楼市在政策面、市场面、资金面上将维持宽松、平稳态势,与此相适应,成交情况也难以维持2014年底的“翘尾”放量态势,而可能冲高回落进入平稳状态。

专家认为,尽管住宅库存已构筑顶部,且楼市整体环境预期将更加宽松,但就绝大多数城市和开发商而言,去库存、“以价换量”仍然是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