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贴士:买房不是"豪赌"四个诀窍防意外风险

房天下《小贴士》  作者:刘敏  2015-05-13 01:30

[摘要] 说起买房,有时也像一场凭运气的赌博,没有一丝丝防备和顾虑,各种购房意外就此发生,合同欺诈,交房遥遥无期,房产证办不下来,房屋烂尾开发商跑路,等周边配套等到望眼欲穿,遇到这些购房者也只能自认倒霉。

说起买房,有时也像一场凭运气的赌博,没有一丝丝防备和顾虑,各种购房意外就此发生,合同欺诈,交房遥遥无期,房产证办不下来,房屋烂尾开发商跑路,等周边配套等到望眼欲穿,遇到这些购房者也只能自认倒霉。然而买房毕竟不同于炒股,房产是很多人一辈子大的投资,拿自己后半辈子的幸福作为“赌注”,与开发商对赌,实在不划算。

那些失败的置业经验大多是因为购房者看房选房不认真、不理性导致的,接下来房天下房天下支招以下四个诀窍,教你防范买房过程中的风险。

一、摸清开发商底子

房地产是高投入行业,开发商的强大资金实力是项目正常运作的保障,购房者有必要了解开发商的资质、曾开发项目及规模、市场占有率等,综合衡量其开发实力。另外,购房者还要严格审核开发商的“五证”,避免买房后利益得不到保证。“五证”中重要的当属预售许可证,这是项目合法入市销售的凭证。后,还要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开发商口碑,及业主楼盘的评价,这样经过层层摸底,购房者也就心中有数了。

二、首次置业现房优先

期房虽然较现房便宜,且选择空间大,但有购房者担心楼盘建成后的效果会不如预期,交房时间也没有保障,这让他们实在不敢入手期房。购房者若急于入住,或为首次置业,尽量选择现房或准现房,因为不仅入住更快,而且房子楼间距、户型、朝向、采光、小区规划、配套等各方面都能清晰可见,这样也方便购房者结合自身需求,进行认真对比与选择。

三、谨防配套成了“画饼”

有的开发商喜欢给购房者“画饼”,告诉他们该区域成型后,将会是高大上的生活圈。而购房者也希望及早抢占这类“价格洼地”,虽然现在交通不方便、各项配套还不齐全,但他们早已在心中想象未来的美好生活了。那么,购房者需确定的是,这个“大饼”是有保障的,开发商承诺的配套在未来三五年是可落地的。

四、看清合同条款,谨慎下定

到后签合同环节,购房者更要悠着点,认真逐条阅读合同条款,特别是关于房屋交付、房产证办理等内容要重点看,与开发商约定好交房办房产证时间,并对违约责任进行划分,确保签订一份公平公正、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合同。另外,要保留楼盘广告宣传册、户型图纸等资料,以防日后维权不时之需。

推荐阅读:

小贴士:买这些房子肯定赔!只能帮你到这了

小贴士:不能忽视的买房潜规则 买房"抱大腿"

小贴士:置业黄金法则 潍坊这样买房保值

小贴士:房价有涨有跌 买房把握四点可退可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