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潍坊高新区学区划片出炉

房天下  2015-06-19 17:26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了解,2015年潍坊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6月19日召开,今年潍坊中心城区公办学校报名时间从7月17开始,民办学校从7月5日开始。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据房天下房天下了解,2015年潍坊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6月19日召开,今年潍坊中心城区公办学校报名时间从7月17开始,民办学校从7月5日开始。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高新区2015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2015年潍坊高新区学区划片出炉:

一、入学年龄及班额

(一)小学生年龄界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全区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为年满6周岁(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

(二)招生班额。严格控制班额,小学一年级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一年级每班不超过50人。

二、招生时间 

(一)公办学校

次报名时间:7月17日-20日;第二次报名时间:8月10日-11日。

(二)民办学校

报名时间:7月7日—9日到学校报名并现场确认。

具体招生安排详见各学校招生简章。

三、招生原则

(一)公办学校

1. 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免试直升

高新区居民适龄子女入学,坚持按实际居住地就近入学的原则。户籍与房产一致的,就近安排入学;户籍与房产不一致的,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入学,按有关文件执行。

2.严控择校、明确政策、确保秩序

按照《义务教育法》“在户籍所在地就近入学”的要求,严格控制择校行为,到公办初中择校的学生,中考时不享受普通高中指标生政策。任何公办学校不得接收未经审批或审批手续不全的择校学生。

3.特殊条件、适当放宽、确保公平

优先安排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学生随班就读,实现“应上尽上,能上尽上”。孤独症儿童入学,可到潍坊盲校孤独症儿童班就读。对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做好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服务,并纳入学籍管理;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等军人子女入学按照有关优待办法执行;港澳台及华侨子女、外籍人员子女、外来投资者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异地商会人员子女、潍坊市荣誉市民子女、少数民族子女等入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就近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或按有关政策安排入学。

(二)民办学校

按照《关于做好2015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潍教函〔2015〕59号)执行。

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采取面谈加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经民办学校确认的学生直接入学。

小学、初中随机派位时间为7月12日上午,当日公布录取结果。因特殊原因需要改变报名、录取时间的,需经区教育局同意并报市教育局核准。

四、入学条件

1.高新区户口学生

有效户口为两代,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至少一方)一致,且户口与房产证住址相符。学生户口与父母或一方相同,但空挂于单位、亲戚、朋友、祖母、外祖父母上的不作为入学条件。

2.非高新区户口学生

六区(奎文、潍城、坊子、寒亭、经济、保税)学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就读。

六区以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须提交以下材料:

①公安部门颁发的监护人双方的居住证明;

房屋产权证房屋租赁合同

③本人及子女户口簿;

④高新区工商营业执照或监护人双方的劳动用工合同;

⑤现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查验过的《婚育证明》等有效证件。

教育局依据各学校空余学位状况,统筹安排在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免除学杂费,不收借读费。

五、今年划片情况

今年热点学校的划片没有发生变化:

1.北海学校(同去年)

小学、初中同一招生片区,未作调整。

A.北海路以东,潍县中路以西,胜利东街以北,福寿东街以南; B.北海花园;C.金马路以东,潍县中路以西,胜利东街以南,健康街以北。

2.东明学校(同去年)

(1)小学

北海路以东,潍县中路以西,福寿东街以北至高新区边界。

(2)初中

A.北海路以东、潍安路以西、福寿东街以北至高新区边界;

B.健康东街以北、潍县中路以东、惠贤路以西、福寿东街以南。

推荐阅读:

2015年潍坊市坊子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2015年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学区划分详情

2015年潍坊市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5年潍坊寒亭区学区划片出炉

2015年潍坊市奎文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5年潍坊高新区学区划片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