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潍坊市奎文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9 17:28

[摘要] 奎文区2015年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继续执行“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进行。

房天下房天下了解,2015年潍坊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新闻发布会6月19日召开,今年潍坊中心城区公办学校报名时间从7月17开始,民办学校从7月5日开始。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

2015年潍坊市奎文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一、招生原则

奎文区2015年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继续执行“划片招生、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进行。

小学入学年龄统一为6周岁,即2009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都需要入学;小学毕业生全部升入初中。有接受普通义务教育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可以到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

二、招生有关政策规定

1.时间安排

奎文区普通中小学招生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报名阶段。中小学统一安排在7月17日至20日。各学校根据区教育局公布的学区划分,在规定的招生时间内统一组织报名。

二是审核公布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阶段。初中在7月23日至29日进行审核,7月30日公布新生录取名单,发放初中新生录取通知书。小学在7月31日至8月10日进行审核,8月11日公布小学录取名单,发放小学新生录取通知书。

三是补报阶段。8月21日,中小学统一安排一天时间解决未能在规定招生时间内报名的学生再报名问题。8月24日至25日审核补报学生材料,8月26日发放补报学生入学通知书。

2.随迁子女入学

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潍教发〔2007〕2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接收能力,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接收随迁子女入学,划定随迁子女入学学区。学生可以根据区教育局公布的随迁子女招生学区划分,在统一招生时间内到学校报名,享受与本区学生同等待遇,不收取借读费、学费和杂费。学生报名时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或经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认可的房屋租赁合同(1年以上);居住证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的劳动用工合同或有效期1年以上的工商营业执照

3.其他人员子女入学政策

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等军人子女入学按照有关优待办法执行;港澳台及华侨子女、外籍人员子女、外来投资者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异地商会人员子女、潍坊市荣誉市民子女、少数民族子女等入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就近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或按有关政策安排入学。

三、民办学校招生

民办学校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市教育局有关要求,自主确定招生方案,依法自主进行招生。结合实际自主确定招生方案、自主招生。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采取面谈加“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面谈方式直接录取。

按照市教育局有关要求,潍坊市中心城区民办初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站:潍坊市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www.wfmbzxx.cn)。学生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5—6日,现场确认时间为7月7—9日,“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2日上午,并于当日公布录取结果。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奎文区德润国际学校(小学部)报名并现场确认时间为8月18—19日,“电脑派位”时间为8月20日上午,并于当日公布录取结果。德润学校因承担部分片区义务教育任务,空余的学位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依法自主确定招生方案,具体招生政策可登录学校网站或电话咨询。

奎文区德润国际学校咨询电话:5077075

奎文实验初中咨询电话:8880319

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咨询电话:2109181

奎文区金宝双语学校咨询电话:2081931

四、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

奎文区辅读学校招生时间与普通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同时进行;招收适合在校学习的义务教育学龄段智障、自闭症儿童少年就读,对确实不能到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学生将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等服务,并将其纳入学籍管理。

五、咨询联系方式

有关招生政策和信息,区教育局将在奎文教育网及时发布,家长可到奎文教育网//www.kwedu.cn中的招考查询栏目进行查询。家长如有不明白的问题,也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2226016进行咨询。

推荐阅读:

2015年潍坊市坊子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2015年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学区划分详情

2015年潍坊市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5年潍坊寒亭区学区划片出炉

2015年潍坊市奎文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出炉

2015年潍坊高新区学区划片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