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 政策 潍坊买房 流程及手续一览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5-08-06 03:00

[摘要] 日前,潍坊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潍政发〔2015〕6号),对潍坊市户籍制度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农村人口进城 政策作了具体规定,自2015年7月1起实施,有效期3年。

潍坊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

居住证发放对象

申报居住登记的流动人口拟在居住地居住30日以上的,公安派出所应当发放居住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不发放居住证:一是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70周岁的;二是在居住地就医、探亲、旅游、出差的;三是在居住地全日制 机构学习、培训的;四是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在救助管理机构滞站的;五是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需要发放居住证的其他情形。  

享有的权益和公共服务

按照《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规定,流动人口持居住证,除享有流动人口基本权益和公共服务外,还享有下列权益和公共服务(具体规定由各业务部门负责解释):

1、在居住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

2、在居住地办理出入港澳地区的商务签注手续;

3、具有本省户籍且在居住地居住满一年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请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

4、依法参加居住地社会组织和有关社会事务管理;

5、居住地人民 规定的其他公共服务。

推荐阅读:

拒绝"吃人电梯"潍坊多层房源3399元起亮瞎眼

寻找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周边楼盘 孩子 不犯愁

潍坊这些楼盘自带"硬伤"拉仇恨 购买需谨慎

楼市三伏天 7月潍坊住宅成交4951套环比涨60%

潍坊买房理由很简单 品质高价格低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