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5月回顾:新政"满月"潍坊楼市反应平平渐趋理性

——2010年5月潍坊楼市广告投放监测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0-05-31 11:34

[摘要] 本期报告以2010年5月的潍坊各楼盘平面媒体广告监测统计数据为基础,对楼盘投放量进行周比较,以求为业内外关心房地产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更真实可靠的行业动态走势参考。

山东房产新政呼之欲出 业内流传新政三大猜想

4月26日,青岛“十四条”打响了山东省楼市调控的炮,但是时至今日,仍无具体实施细则。各方都在观望,等待。而此次我省正在酝酿新政的信息传出,又将为烟台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能否结束目前普遍的观望态度,成为目前烟台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看看业内人士如何解读此次信息。

山东房地产新政三大猜想

主要针对青岛和济南

此次新闻报道中,提到这样一段文字:“该(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称,今年以来,山东省除青岛和济南的房价上涨偏快外,房地产市场整体相对比较平稳。目前来看,房地产销量呈下降趋势,但价格仍然坚挺,有的城市还出现了上涨的趋势。他表示,将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保持山东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良好发展。”

从这段文字中,不难看出,山东省新政调控的主要对象是“增长偏快”的青岛和济南,调控目的是“遏制”而不是“打压”。可以大胆推断此次调控对于烟台、潍坊、日照等城市影响应该不会太大,此次新政应该不会比“青岛十四条”更严厉。

新政或将集中在金融信贷方面

山东省楼市整体来讲比较平稳,而且很多欠发达地区还需要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下,山东省不宜出台过于严厉的调控政策。青岛和济南两个增长过快的城市可根据需要自行制定相关细则,其他城市或还将以鼓励发展为主,尤其烟台正处于城市建设大规划时期,需要房地产行业的支持。

但是,山东省的地理环境等因素较为优越,很适合居住,特别是横跨渤海和黄海两个海域,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景资源,一直受到北京、河北等地购房者的关注。为了防范外地炒房团的突袭,新政须从金融信贷方面进行约束,比如将对二套房、三套房的认定作出明确的界定,异地三套房是否停贷等。

山东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将迎来房产交易高峰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前4个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计算,在调控声中,我省4月份的单月房屋销售面积、销售额达到626.54万平方米、241.85亿元,比3月份的单月房屋销售面积687.9万平方米、销售额289.62亿元分别下降了8.91% 、16.49% 。”

从往年的数据来看,4月份房产交易量应比3月份有较明显的上升,但今年4月,却比3月有所下降,这一现象从侧面说明:新政后,部分购房者选择了观望,希望等到政策明确后再行出手。而山东省房产新政的出台,至少表明了政府的态度,购房者或将结束观望,重新投入购房大军。

从开发商角度讲,山东新政出台后,或严厉或宽松,都必须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否则错过了今年的黄金销售期,今年的全年的销售将会惨不忍睹。

无论从购房者还是从开发商角度来看,新政后山东省都必将迎来房产交易的高峰期。

潍坊搜房网百人看房团 雨中看房热情依然高涨

潍坊搜房网2010《大话地产》第四期圆满落幕

专家:调控新政之下 潍坊楼市降价可能性为零

山东房产新政呼之欲出 业内流传新政三大猜想

山东明确首套房认定标准 二套房契税按3%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