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3家上市房企7000亿库存压顶 总负债同比增35%

证券日报  2012-04-06 09:12

[摘要] 2011年末,63家房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98.18亿元,仅比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多出300亿元,资金压力可见一斑。进入4月份,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高峰期也同时到来。

2011年末,63家房企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198.18亿元,仅比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多出300亿元,资金压力可见一斑。进入4月份,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高峰期也同时到来。

记者统计后发现,截止4月5日,按证监会行业分类,A股市场共有6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布了2011年年报。虽然遭遇持续一整年的调控,但大部分房企均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业绩同比增长的达39家,超过已公布年报房企的6成,而同期亏损的公司只有5家。

收入利润齐增

包括龙头万科、招商地产等公司的业绩增幅均在3成左右。其中ST中房的增幅更是达到了297.01%、多伦股份的增幅则为257.28%,华夏幸福、广宇发展、北辰实业等公司的增幅也在100%以上。

而业绩下滑的则多为中小房企,例如津滨发展的业绩便下滑411.11%,知名房企方面则只有万通地产和中粮地产的业绩出现了同比下降。

统计显示,63家房企2011年共实现营业收入2287.93亿元,同比2010年的1825.38亿元增长25.34%;实现净利润397.40亿元,同比上一年的322.34亿元增长23.29%。同时,63家房企的销售毛利率也有所上升,从2010年的40.95%增至41.75%。

HOT:紫瑞园强势加盟“搜房团”,团购享受每平米单价直降500元,房源为所有在售高层,起价3890元/㎡。房源面积:81.06-134.99㎡。另有一套特价房源(127.16㎡),总价直降10万元,将从参加团购的人员中抽取。紧邻潍坊市政府,50万平米国学品质大宅,坐享涨湎河怡人景色,还在等什么,赶快来参加吧!

推荐阅读: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30城市 山东4城上榜有潍坊没

买房不得不防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买不起房错不是你 李嘉诚点出十大"漏财"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购房VS租房优劣势详细对比 理性选择门道多

中国人均月薪656美元 世界人均月薪排行榜发布

3万块钱"搞定"80平米 史上的精装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