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适婚年龄如何进行房产投资 选小户型可攻可守

中国证券报  2012-06-11 09:16

[摘要] 笔者今年32岁,大学毕业之后,由于结婚自住和父母动迁的原因,先后在本市的“新区”内买了两套小户型。由于当时买入的价格相对低廉,而且现价已经翻倍,所以在几位学弟的眼中便成为了一个颇为成功的房产投资者。

 

推荐阅读:地段配套投资回报很重要 买小户型要有大智慧

(来源:新文化报)“限购令”政策实施已久,刚需为王的现实已成定数。市场逐步回暖,观望了一年多的刚需人群和初改人群,逐渐结束观望情绪,都在找机会适时入市。对于不少经济能力有限的刚需人群来说,选择小户型还是“正道”。对于初次改善性人群,似乎寻求面积上的满足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寻求功能间的实用性。于是功能间齐全的小户型,成为这部分人群所热衷购买的房源。业内人士认为,购买小户型房源,更需要购房者有大智慧,挑选地段好、配套全的项目很重要,此外,投资的也要考虑清楚。

小户型房源正热卖

位于二道区的某品牌开发商所开发的项目,供应的产品均为两室两厅产品,该项目附近的几个在售项目也主打两房房源;高新区某个已经成熟的社区在一段时间内也主推60~70平方米的小户型产品;铁北不少在售项目主打产品均为适合刚需人群购买的小户型房源……开发商在选择加推产品上似乎在刻意增加中小户型的上市量。

而据记者了解,购买方在购买的时候确实仍青睐中小户型。北环城路附近的某项目,最近销售业绩一直不错,销售的产品中,小户型产品更受消费者的欢迎;高新区某项目数量比较少的80余平方米的小户型关注度更高;“我就是冲着新光复路市场附近整个项目的小户型来的,大户型产品基本上我不会考虑,不管是给老人住,还是将来作为投资,整个小面积的户型不论出租还是将来出手都会很方便。”购房者尹先生说。

刚需“推捧”小户型抢手

就现在市场情况来看,大量的刚需人群仍是购房主体,他们倾向的产品主要是小户型。去年年底的市场状况是降温明显,在那种市场趋势下,开发商为了规避风险,都做了符合市场主流需求的户型,市场以刚性需求为主导。

在各种利好消息传来的现在,大量刚性需求的群体更会涌向小户型的需求大潮中来。即使政策的调控有一定效果,但仍改变不了刚需人群对小户型的需求。“小户型还是投资型产品的,许多有投资意向的客户,小户型进行投资,向外出租,相对稳妥,且投资额度相对适中。总体来讲,市场对小户型的旺盛需求是一直存在的。”上台花园营销总监杨懿给记者这样分析过。

购买小户型 看啥样适合您

小户型房源的优势是:“总价低、首付低、月供低”,其往往也因此格外吸引置业者的目光。金石地产董事总经理陈福迁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建议购房者:“购买小户型房源,首先考虑的是功能间。对于一套面积只有四五十平方米的小户型而言,也要要求功能齐全,卧室、客厅、小餐厅、厨房、卫生间一个都不能少,如果能有阳台存放洗衣机或晾晒衣服会使居住舒适度大为提高;选择小户型时,配套问题十分重要,不论是周边交通环境、商业配套、医疗配套都很重要;即使是买小户型房源,也要尽量选在大社区或者有知名度的项目里,大项目里的小户型,有着较好的小区环境,所以居住者更重视生活环境;对于投资者来说,买小户型房源,一定要算好投资。此外,投资小户型,应首要选择地段好的项目。”

推荐

★新婚两口之家 温馨小房子适合您

一套40~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房子,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构建出属于两人的温馨小天地。偶尔来了亲戚或朋友,小客厅里可以安置他们住下。

★打算要宝宝的家庭 多出个卧室给宝宝

对于刚刚结婚不久,就打算要宝宝的家庭来说,购买一套50~6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刚刚好,宝宝出生后,有了自己的小天地,即使是有亲人来帮助照顾宝宝,也有足够的空间。

★幸福的三口之家 面积稍大比较舒适

对于宝宝已经长大,宝宝正在成长中的三口之家。选择房源时候,可以选择面积在70~9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或者小三室房源,这样居住起来比较舒适,宝宝活动的空间也能增大。 

HOT:搜房拍--华安庭岸风景,122.56平米 两室两厅原价53.44 万元,零元起拍,封顶价42.11 万!项目地址:向阳路与卧龙街交叉口东北角,是潍坊主城区住建部认定的AA 级高品质社区,配备多项低碳环保设施。您还等什么,赶快来参加拍卖吧!

推荐阅读:

色彩层次巧装清爽家 八万装70平绿色婚房(图)

56平米2室1厅舒适婚房 潮人小夫妻温馨装修(图)

媒体称中国建筑工程渗漏率达80% 只能防水5年

地方楼市政策微调渐获默许 中央容忍度或提高

多城楼市连续三个月回暖 刚需入市积极性提高

房产专家建议年轻人42岁再买房 网友泪流满面

限购放宽或是"假信号"年内限购无松绑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