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半年报超预期 机构纷纷调高年度销售目标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2012-07-12 08:50

[摘要] 年初的谨慎,一二季度的以价换量,迎来了疯狂的6月,走过半年,房企发现市场并没有那么难,连续降息带来了信贷政策的宽松,在限购政策并没有放开的条件下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在制定了积极销售政策、适时地推盘计划下,中海、保利、招商、世茂等企业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同比去年出现大幅上涨,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过半。

 

防守变进攻

今年初业内盛行的观点就是万科的冬季策略,恒大地产董事长许家印甚至提出今年不买地的声音,但是随着5月市场的转暖,房企逐步从守势转为了攻势。

除了恒大开始进入土地市场积极拿地之外,一直把盘活存量放在首要目标的保利也开始进入土地市场。

6月8日,保利地产成都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求地的信息,短短几天内,“保利微博求地”就传遍了成都甚至整个房地产业界。刚刚过去的6月,保利又相继在重庆以13.6亿元竞得原重庆三峡油漆厂两宗地块;在四川德阳,一举拿下总建筑面积约66.2万平方米的六宗地块,成交总价5.97亿元;同时,在沈阳还以10.35亿元拿下一宗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的地块。

今年上半年保利拿地金额不过80亿元与以往相比显得保守许多,在过去三年中保利投入拿地的金额分别为410亿元、500亿元和240亿元,从6月高调拿地开始,下半年保利在土地市场将开足马力。

同时,各大房企也在积极调整下半年的推货量。世茂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年初曾表示,目前世茂有700多万平方米的在建面积,其中300多万平方米是新建项目,若上半年销售额超过153亿元,集团会加推新建项目,而现在世茂上半年的销售业绩达到了225.2亿元,那么在下半年世茂的推盘力度必然加大。

万科和保利的推盘节奏也将明显加快。王英男向记者表示:“对于下半年保利北京公司的主要任务还是加快销售,对于战略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东西豪宅强强对话即下半年豪宅市场前景论道”上,王英男曾表示,保利地产在售项目,不仅定位刚性需求的楼盘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即便是高端项目,销售速度也明显提高。

一向以普通商品房为主要产品的保利和万科,同时推出了保利东郡和万科如园的楼王级产品在以前还是不多见的。

尽管房企在面对半年报时表态依然很谨慎,鲜有金科那样要举债拿地的豪言,但是金融机构却对房地产未来形势一片乐观。

申银万国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万科6月销售业绩数据高于其预期,主要原因是销售情况良好使得万科推盘量高于预期,认购率也略有回升。申银万国还指出,下半年万科将进入推盘高峰期,而楼市将在七八月呈现淡季不淡的情况,故上调了万科的全年销售预期至1400亿元。

而对于业绩大涨的中海而言,资本市场的青睐是挡也挡不住的。

7月6日,德银发布报告称,内地进一步降息,再加上中海本身销售强劲,目前中海的销售额已占全年800亿港元销售目标八成,比例是同业中的,并估计全年合约销售达1200亿港元,意味着今明两年盈利增长已有保证。

同时,德银还援引中海管理层话语称,今年以来的毛利率保持在35%以上,而由于其新盘及土储均处优质地段,有利于楼盘定价,加上计划把建筑期缩短6个月,将可缩减成本,保持毛利率稳定。

记者了解到,被金融机构调高年度销售目标的还包括世茂、招商等上半年业绩不错的企业。

一元就能买到海南海景房?——海南金螺湾搜房狂活动震撼开启:原价66.27万的观海户型,现在仅需一元!并有“免费住一年”的幸运名额若干!现场成交客户居住一年后不满意可原价贴息退房。精装带全套家具家电,温泉入户!还在等什么,赶紧报名吧!

推荐阅读:

中赫置地26.3亿夺得北京万柳地块 地块溢价40%

"预言帝"董藩再谈楼市:某些城市房价还不够高

月薪和房价之比正常吗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一个开发商的肺腑之言 年轻人千万别贷款买房

降息致购房成本再度降低 楼市成交回暖或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