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上涨的15个理由:女人是房价上涨的帮凶

购房指南  2012-12-04 11:11

[摘要] 中国房价仍不见下跌,即便在楼市政策组合拳综合调控楼市之后。普通民众只能感慨,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见涨,调控调控,房价为何仍难以控制呢?女人是房价上涨的帮凶,有房百姓支持房价上涨,房价不可能下降有N个无以辩驳理由。

 

媒体捕风捉影、大肆宣扬,搅混一池清水

房价上涨过快,媒体负有不可推卸责任。且不说国家稍有动向,就借题发挥,大肆炒作,唯恐天下人不知。当然,报道政府政策举措是没错的,但媒体往往不是报道那么简单,而以大篇幅、大版面进行连篇累牍式的宣染,还请来各路专家解读,本来是一项很平常的政策,经媒体这么一折腾,便弄得满城风雨,人人嘘唏不已。

媒体喜欢把目光投身那些有点名气,比如任志强、潘石屹之类,只要他们稍一张嘴,媒体就一窝蜂路着上,不惜版面为其摇旗呐喊、擂鼓助阵。某个有点名气或者实力较强的房企降价或者涨价了,这原本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是市场营销手法,压根就不值一提,可是媒体却当成新闻焦点,洋洋万言进行讨论点评,硬是用高射炮打蚊子,弄得上下炮声隆隆。

媒体具有舆论导向作用,能直接影响公众,媒体如此炮制,天下太平就成天下大乱了。媒体成了房价上涨吹鼓手。

而且如果国家出台了关于房地产的一些政策,那媒体简直就像上战场一样全力以赴,调动大师人马、腾出大量篇幅,为房地产让路。媒体的嗅觉很灵敏。

别看媒体如此这般神经质似的疯狂,这完全是为了一时快感需要,是为了时间抓新闻,出猛料。实际上,最不希望房价下降的是媒体,甚至媒体比开发商还担心房价下降,为什么呢?

这当然和媒体的收入有关。大部分开发商在媒体所投广告费相当可观。一些房地产专业网站的收入,也普遍好于其他行业的网站收入。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房地产不行了,这些媒体的收入不仅仅是腰斩,而几乎去了三分之二,那他们的日子会比房奴还惨。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媒体最不想看到房价下跌,房地产不行了,开发商日子固然不好过,但开发商可以转移投资方向,选投其他行业,而媒体还是媒体,不可能关门转投其他行业。

经济高速发展,享受意识增加,导致房屋居住时限短而加大市场需求空间

根据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发现一套房子,通过在住了七至八年后便会换新房,这也就是说,一个人(家庭)在买了一套新房子后,七八年后,又成了业主,其中还附开投资炒房不说。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经济快速发展,百姓的享受意识得到加强,住了七八年后,新房就成旧房了,人们便再次换新房。

加上城市以摊大饼的方式快速扩张,即使你不换,可能也会在城市发展中被新规划拆迁。现代社会,指望一套房住几十年,是很不现实的。这从某个侧面,加大刚性需求。

腐败性需求拉高房价

所谓腐败性需求,就是那下政界官员、公务员因腐败而收入丰厚,在三四线城市,许多居民几乎都买不起房,附了那些做生意做得比较好的以及企业老板,三四线城市的白领收入有限,仅靠工资很难在短期内买得起房。

据了解,在三四线城市,大部分都是公务员、文教卫系统在买房,这些人为什么买得起房?光靠工资收入,也同样买不起,但他们却成了买房的主力,从表面判断,只能说是腐败致富,一些人通过腐败积累了不少财富,这些人不但买一套,而且买两套三套甚至更多,这种腐败性需求,无疑带动了房价的上扬,他们为高房价做出了较为明显贡献,要真正降房价,打击腐败性需求,可说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措施。

推荐阅读:

百城房价指数连涨6月 10城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陈宝存: 有人没听我和任志强的 认为房价会跌

经济学者约赌任志强:明年三月房价若涨就裸奔

百城房价指数连涨6月 10城均价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十城房价年内首次现"双涨"预期上涨压力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