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价上涨的15个理由:女人是房价上涨的帮凶

购房指南  2012-12-04 11:11

[摘要] 中国房价仍不见下跌,即便在楼市政策组合拳综合调控楼市之后。普通民众只能感慨,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见涨,调控调控,房价为何仍难以控制呢?女人是房价上涨的帮凶,有房百姓支持房价上涨,房价不可能下降有N个无以辩驳理由。

 

开发商不可能降价,房价只会走高不会下跌

其实道理非常浅显,如果开发商降价,就更没人会买,因为买家看到开发商降价,心里就想打起算盘,终于降了,这一降可能就会降很多,并且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有可能起不来。买房也和买股一样,是买涨不买落的。

今天开发商降价了,买家不会买,会等明天再降,明天还不会买,赊等后天再降,如此,买家永远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入市点。会一直观望,因为在降价时买,他们总担心今天买了,若明天继续降了,就吃亏了。

开发商是做经营的,对这种道理了如指掌,知道降价换不来销量,就只有死扛,再说了,开发商普遍对房地产的前景十分看好,是不可能降价的。除了极少数资金十分困难的开发商,不排队降价套现的可能,但即使有部分开发商降价,也不可能引发降价潮。所以指望房价下跌,无异于痴人说梦。

有房百姓支持房价上涨

虽然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上,叫得最响的声音,是想买房置业一部分百姓,整天在高喊房价太高,以至让媒体也跟着“发喊”,从而影响到了政府,所以政府就出来进行行政干预。

但是,另一个群体也是不容忽视,尽管声音叫得不响亮,但所起的作用却不小,这个群体就是已经买了房的有房一族。这个有房群体并不希望房价下跌,反而盼着房价上涨,因为如果房价下跌,那他们的房子就贬值了,而房价上涨,他们的房子就。

而有房一族显然比无房一族更具实力,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社会地位上,都高于无房一族,并且有房一族还在某种程度上掌握了操控权,至少民间的有钱一族以及公务员和在政府机关工作的非公务员群体,基本都有自己的住房,而这些人都是拥有一定“操控”能力。他们会利用自己的“能力”来阻止房价下跌。

推荐阅读:

百城房价指数连涨6月 10城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陈宝存: 有人没听我和任志强的 认为房价会跌

经济学者约赌任志强:明年三月房价若涨就裸奔

百城房价指数连涨6月 10城均价年内首次同比上涨

十城房价年内首次现"双涨"预期上涨压力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