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令"下不降反增 北京住宅预售量涨两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5-15 08:53

[摘要] “国五条”下的限价政策,让开发商遭遇了“推盘难”,但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预售证监管后,北京楼市的预售量却不降反增。

“国五条”下的限价政策,让开发商遭遇了“推盘难”,但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预售证监管后,北京楼市的预售量却不降反增。

搜房电话读者热线:0536—8228080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预售项目看,从4月1日到5月13日,北京预售期房住宅项目为18个,少于2012年同期的25个,但预售住宅的套数明显上涨,4月1日到5月13日,预售套数达5794套,同比2012年同期的4766套增加了21.6%。

“4月份出现供应减少主要是受到限价影响,大部分开发商采取了观望政策,从最近市场观察来看,这种观望有望在5月逐渐减少。”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前4月预售供应量微涨

限价令执行以来,“库存”成为最为牵动北京楼市神经的两个敏感字眼。相比去年1月份122915套的库存量,北京住宅库存在5月13日的数字为61902套,几乎是去年初的一半。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称,4月份北京的库存下跌值得关注。数据显示,北京库存同比跌幅为25.6%,缩水态势明显。“但库存也远非值。”张大伟对记者说道,2012年3月26日北京大规模剔除无效住宅库存,当天减少了33854套。“使得之后的数据无法与之前做同比。”

张大伟进一步指出,如果以目前的60995套住宅库存来看,实际应该相当于之前的库存套数为94849套 (之前未提出无效住宅库存)。“目前的库存数据相比2010年4月17日的库存要多1万套以上。”

“库存的确在减少,这主要是2012年下半年来楼市成交大涨的表现。”张大伟说道。

据其计算,按照目前的库存可以同比的数据实际为94849套,则可消化周期为11.5个月。而按照2010年4月份的库存84844套,当时的消化周期为8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期房预售受到政策层面的把控,但整体供应量却出现了微涨。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4月(1月1日截至4月30日),北京期房住宅预售合计41个单期项目,合计预售期房住宅11702套,与2012年同期的51个项目11684套相比,2013年供应量微涨。(2011年前4个月,北京预售项目为33个,合计供应期房住宅11327套)。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开始,市场供应开始出现逐步回升,并且大量定价较为灵活的纯新盘开始积极入市。

我想说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借力国内"出海"探路 或专注旅游地产

新购保障房须夫妻共办产权 已购保障房禁投资

4月份CPI同比增2.4% 下半年加速上涨概率仍大

麦朴斯:忘记鬼城吧 中国楼市还需要30亿平米

房地产调控:增税"言之凿凿"地方"听之藐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