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调控转向 四大理由预见下半年房价必涨

房天下  2013-08-15 13:51

[摘要] 不是吹涨,而是真涨。从原来的胶着到如今的一面倒,号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即将随着房价全面上涨而终结。政府官员已经说了,楼市长期以来的调控本不是为了降房价,那么购房者还在等什么呢?任志强说,开发商根本不缺钱,那么谁还愿意降房价呢?从近期的楼市走势来看,至少有四大理由说明下半年房价只涨不跌。

编者按:不是吹涨,而是真涨。从原来的胶着到如今的一面倒,号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即将随着房价全面上涨而终结。政府官员已经说了,楼市长期以来的调控本不是为了降房价,那么购房者还在等什么呢?任志强说,开发商根本不缺钱,那么谁还愿意降房价呢?从近期的楼市走势来看,至少有四大理由说明下半年房价只涨不跌。欢迎收看今日话题:调控转向 四大理由下半年房价必涨

理由一:政策松绑 “史上最严”调控将终结

温州悄然松绑限购令

近期有消息称,46个限购城市之一的浙江温州已经悄然松绑限购令。原本不可以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

显然,目前温州市实际执行的限购政策已经有所突破。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开发商称,温州执行前述宽松限购政策,并非最近几天的事情。一家在温州有开发楼盘的上市公司高层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这其实是个不是新闻的新闻。”也就是说,温州在没有明确公布政策文件的情况下,早有松绑动作出现。

值得关注的是更多“温州类型”的限购城市。比如舟山、珠海、金华、宁波等城市,这些非省会的限购城市,都可能在城镇化和“有保有压”调控思路下,成为限购松绑的“潜力”城市。

“限购对楼市的影响正在弱化。加上房地产再融资的放开迹象,开发商已经充分领会了楼市政策风向。随着宏观经济保增长难度的加大,房地产政策环境也许会出现变化。”一位贵阳房企高层称。

“新国五条”调控已失灵

2013年7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环比6月上涨0.87%,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4个月环比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2年7月相比上涨7.94%,涨幅比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

面对市场,楼市调控之手俨然失效。与被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并行的是房价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不断刷新纪录的地王层出不穷,暗示着未来房价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调控已经失去了其应有的意义。“北京的房价涨幅,6月份以后北京的房价上涨17.6%,另外广州和深圳是16%,上海是14.4%,这几个城市应该说北京是完全贯彻‘新国五条’也完全地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孟晓苏说。

叶檀:房价涨势明确

地方政府都不愿意采用限购举措,所以在温州松动限购之前,其他地方政府已经以比较隐讳的方式开闸了。比如可以在不同的区购房,有的城市把限购的审核权交给了开发商,事实上也让限购无形中消失了。温州的负债率很高,在负债率很高的情况下抵押主要是房地产,如果房地产不断下降,它就会陷入资产负债表退化的情况。它现在拯救房地产市场,也是拯救当地的资产链条、金融链条的一种手段。

其实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很明确了,用不着推测。连续十几个月的房价上涨,而且幅度非常大,这就说明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是转好的。从政策来看,导向也很清楚。保障房要有保障,棚户区要改造,在这个底线夯实之后,商品房其实是放开的。一旦放开之后,地方财政、金融和房地产密切结合,毫无疑问会联手做高房地产。

推荐阅读:

谁还敢说潍坊房价低?刚需被挤出市中心

学者研究称房价越高 地方官员升迁可能性越高

现在哪里买房最划算 潍坊房价低果断上榜(图)

96%开发商看好后市:房价半年内再涨一成

一线城市房价创新高 开发商预期房价仍将上涨

教授发现房价高易升官 网友调侃市长早知道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