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保障房乱象多 潍坊申请最高补助8万元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张雪萍  2013-08-19 03:00

[摘要] 5万多套空置、近58亿元资金挪用、2万多套违规出售或挪作他用、近12万户违规占用……中央高度重视、百姓翘首期盼、舆论持续关注的保障房,随着审计署审计清单的公布,再次暴露出乱象丛生的困境。

 

山东1.29万套保障房闲置 815户居民违规分到保障房

山东省审计机关对全省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由于配套基础设施或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当地住房保障待遇准入门槛过高等原因,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其中4个市、22个县4870套保障性住房未及时分配使用而空置6个月以上。

部分项目资金筹集和管理不到位。7个市、33个县少安排或少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3.89亿元,占应安排或提取资金总额的48.05%。9个市、33个县未及时拨付资金7.94亿元,主要是9个市、21个县滞拨上级补助资金4.72亿元;3个市、5个县因安居工程任务未落实到具体项目等造成资金闲置1.8亿元,其中闲置半年以上的达1.69亿元。

一些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严格。抽查发现,有281个项目在未完全取得建设用地批准书、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即开工建设,占抽查项目的29.93%。158个项目在勘察、设计、采购、施工、监理等环节未按规定进行招标,涉及合同金额9.98亿元。36个项目招标过程中存在违规评标、定标、虚假招标、操纵竞标等问题,涉及合同金额2.82亿元。

一些地区保障性住房分配不规范。11个市、42个县尚未建立住房保障与公安、房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单位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7个市、38个县的815户居民家庭收入、住房标准等不符合保障条件,但仍获得审批通过,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推荐阅读:

手续繁琐利率低 潍坊不少楼盘不待见公积金贷款

潍坊大户型渐受宠 同样大户型楼盘待遇却不同

媒体监测:潍坊27项目投广告 开发商积极宣传促销量

每日谈:千万富豪多炒房发家 曝潍坊富豪发家史

小贴士:除了购房款 潍坊收房入住需缴纳啥费用

潍坊东南版块楼盘展 38万就能让你入住富人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