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70城房价涨幅创新高 上海涨16.5%全国第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19 13:08

[摘要] 昨日(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与去年同月相比,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8.3%。房价平均同比指数的涨幅在7月达到了创纪录的7.71%。

 

刚需和地价助涨

就7月房价走势,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也贴出了一篇分析文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所以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仍呈涨势。

这与市场研究者的判断一致,今年诸多城市在经历1年多的沉寂后,土地市场均迎来井喷,北京上周三出现罕见的“四连拍”,当日揽金高达67.2亿元。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北京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206.22亿元。而今年前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为870.46亿元,预计今年前8个月的土地出让收入可能突破千亿,如此将超过2012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表示,“地价上涨带动房价是很自然的,要调控房价就先要管控地价,破除‘土地财政’。如果土地价格越来越高,开发商从成本考虑,一定会增添房源定高价的驱动力”。

张大伟称,采用“限价”这类行政手段人为遏制供应毕竟不是治本之举,尤其在供不应求的一线市场,用精装修拆分等涨价项目数量在增加,而且一旦预售限制放松,成交量价将反弹明显。

今年靓丽的业绩意味着销售回款增加,房企腰包鼓起来后也更有资本抬升房价。有数据显示,目前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26家企业,前7个月合计销售业绩为5901亿元,同比涨幅高达31.3%。

而反应在经营策略上便是标杆房企并不急着推盘,在7-8月淡季各地都出现入市项目减少而价格坚挺的局面,上述地产公司人士称,这主要是为9月和10月的旺季蓄力,今年或将会迎来一个货真价实的“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