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淡季成交也很好 业内预测下半年潍坊房价将上涨

潍坊晚报  2013-09-03 08:38

[摘要] 最近,我国多个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苗头强烈,山东省潍坊市欲购房一族也在紧张观望,唯恐房价暴涨。统计数据显示,7、8月份,潍坊市城区楼市成交量呈现较猛的增长势头,但房价总体平稳。

最近,我国多个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苗头强烈,山东省潍坊市欲购房一族也在紧张观望,唯恐房价暴涨。统计数据显示,7、8月份,潍坊市城区楼市成交量呈现较猛的增长势头,但房价总体平稳。8月28日至31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楼盘及相关部门了解到,潍坊市房价平稳运行,并未出现太大波动,但房地产市场火爆繁荣,房屋成交量保持着较快速度的增长。

近期房产成交量

据统计显示,6月山东潍坊城区楼市总成交量2806套,其中住宅成交2354套,商办用房总成交452套。

7月份楼市淡季不淡,潍坊城区反季热销3381套,其中住宅成交3054套,商办用房总成交327套。

8月份,山东潍坊城区楼市总成交量已经达到3405套,增长势头依然不减,楼市成交量持续繁荣。

市区房价走势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山东潍坊市区楼市均价452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33%。

从奎文、潍城、坊子、寒亭、高新、经济六区市场均价涨跌幅来看,寒亭区本月出现大幅下跌,达1.70%,坊子区延续房价微跌局面,跌0.82%,潍城区、经济区也出现轻微下跌,分别下跌0.91%、0.95%。奎文区和高新区保持了上涨势头,高新区以1.69%的涨幅及数月连涨证明了区域价格的坚挺,奎文区则上涨0.11%。

市民

开盘后没几个月 房子就快卖完了

5月份就来售楼处看过一次了,那时才开盘一个月,房子挺多的,就想再等等看看。今天下班没事就过来看了看,没想到快卖完了。都说7月是淡季,销售量看来还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很多市民买房前都会看很多楼盘,往往转了一大圈最终确定下心仪的房子,再去看时房子已销售殆尽。

记者在奎文区北宫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市众成置业有限公司遇到了正准备购房的市民赵先生。赵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看房子已经看了近两个月了。“为了买房,我们俩基本上把高新区和奎文区的楼盘都看了个遍,从4300元到5800元的房子我们都看过了,最后决定在这里买。”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个朋友前段时间也在这里买了房子,他感觉这里的价位自己还能接受,户型、地段自己也很喜欢。“本来想再等等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但是目前潍坊市高新区和奎文区这两区的房子开盘后卖得都挺快的,眼看着八月末九月初了,那天打电话咨询,这边剩下的房子也不多了,所以今天就和女朋友过来订了一套。”

记者随后来到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潍坊万达广场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正在看房子的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5月份就来看过,当时开盘才一个月,房子还有不少,就想等等看看。但当天来一看,房子都快卖完了。“本来我想买个楼层低点的,但是刚刚问售楼处工作人员,他们说低层的不多了,就还有一个7楼,一个3楼。7楼是130多平方米的,太大了,3楼的小点,但一二楼是商场,住在3楼怕到时候会影响休息,再说3楼的采光条件可能也不如其它楼层,还是再看看别的地方吧。”韩先生说。

推荐阅读:

小贴士:潍坊改善大军扩容 二套房认定标准你知道吗

每日谈:业内看好金九银十 潍坊或迎销售旺季

跟高房价说NO 3299元/㎡起就买潍坊紧俏多层

8月潍坊楼市住宅成交3037套 环比微降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