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七国房产税征收政策对比 美国:穷人房产税可退

羊城晚报  2013-10-30 11:01

[摘要] 外国对房产税的叫法五花八门,有叫财产税,有叫不动产税,有叫家庭税,有叫房屋税,有叫地税,但不管怎么叫,其实就是对房屋和支撑房屋的土地征税,所以,叫房地产税似乎更科学。看各国房产税如何征,美国:穷人房产税可退

 

加拿大:房产税占家庭收入的5%

根据加拿大税法,加拿大的财产税分土地税、动产税和房产税三种。可见,加拿大房产税也是和地产税分离的。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2006年,68%的加拿大家庭拥有自己的住宅,房地产价值超过2.2万亿元,占加拿大家庭总资产的37%。

加拿大的房地产税比较复杂,因为它不是计征一次,而是市镇、县和学区重复计征,各地的税率差别很大,但大多在1%左右,平均占家庭收入的5%,而个人所得税占家庭收入的10%以上。

在加拿大,老年人支付的房产税占个人收入的11.7%,而年轻人则只占4.2%,这是因为老年人退休收入低,但住的房子较大,所以比例就显得高。

为了减轻低收入群体的纳税负担,在年度个税申报时会有个调整,如果收入低,政府会退回房产税。例如,2010年,加拿大在交纳个税时,对65岁以下的人房地产税课税扣除为250加元,65岁以上的人为625加元。

对没有老人的家庭,可享受900加元的房地产税课税扣除,对有老人的家庭可以享受1025加元的房地产税课税扣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