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扫描首季楼市风云:崩盘不成立限购松绑存争议

新华网  2014-04-16 10:03

[摘要]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并不平静。来自权威部门的判断,依然是总体平稳,但楼市分化呈现延续态势,崩盘之说频频出现,限购是否取消争论不断……

 

限购松动有争议 分类调控成共识

对于福建省出台新政策,以此松绑楼市的消息,福建省建设厅日前予以否认,称毫不知情。

一季度,由于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下滑,限购政策松动甚至取消的传闻,频频出现。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介绍,目前有49个城市实施限购政策,其中15个地级城市,34个为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

陈飞认为:“限购政策目前在一线城市仍然必要,对于住房库存量较大、城市人口增加缓慢的城市,可适度减少供应量,放松行政管控措施。”

张大伟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告别了短缺,投资者也逐渐谨慎。放松限购等措施可能会短期刺激市场回暖,但也可能很快再次出现大跌。

尽管限购政策是否退出有争议,但突出分类调控,已经成为共识。

陈飞说,要根据各城市住房价格中长期走势、住房保有量和人口数量变动以及城市功能实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对于住房供给短缺严重、住房价格持续走高的城市,坚持限购、增加住房供给。

权威部门官员也表示,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一方面要督促房价居高不下、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增加供应,特别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而房价开始下跌的城市,要注重消化存量,控制新开发总量。另一方面,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推动共有产权住房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