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央五条"横空出世 对楼市意味着什么?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4-05-16 00:30

[摘要] 5月13号,央行发布消息,证实“央五条”的消息,顿时“央五条”“首套房贷”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在当前的楼市形势下,“央五条”出台的初衷是什么?又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5月13号,央行发布消息,证实“央五条”的消息,顿时“央五条”“首套房贷”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在当前的楼市形势下,“央五条”出台的初衷是什么?又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央五条具体要求:

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

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

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解读“央五条”:

救市路线图

1、先救首套房客户,保证能贷到款,这是位的工作,也是楼市差别化政策的一贯思路;2、其次再考虑给首套房优惠利率,给多少,各银行自己看着办;3、在前两者基础上,符合条件和政策的都要尽量保证,包括二套房;4、顺便强调一下这次救市,既有政策没有突破。

时机的选择

1、越来越多的城市表现出楼市的低迷,包括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降价楼盘和城市越来越多,限购的可以松绑限购,但对于不限购的城市而言,松绑房贷逐渐成为必须之举;2、宏观经济持续下滑,今天发布的工业投资消费等数据很低迷,到了必须通过地产拉动经济的时刻。

对市场的影响

1、首套房客户能够贷到款,而且利率会有更多优惠,有利于提高他们的购房能力,加速出手;2、二套房客户贷款有了保证,有利于推动改善需求入市;3、加速下款和松绑贷款,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可望趋于活跃,成交周期缩短,之前接近谈成的交易可能因此落定。

推荐阅读:

每日谈:唱响楼市新旋律 曝潍坊城建新动向

每日谈:潍坊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如何节省房贷

每日谈:楼市是否会出现崩盘 购房者应相信谁

每日谈:楼市"降价风"四起 潍坊刚需还能不能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