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五条出台单独二胎落地 潍坊楼市利好不断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4-06-03 01:30

[摘要] 转眼间“红五月”已经过去,虽然全国楼市一片唱衰之声,楼市成交并不给力。但是,回望五月份,央五条发布,“救市”声音渐强;山东单独二胎政策正式落地,为购房者买房添加新动力;济青高铁九大站点公布,潍坊设三个站点,城建发展助楼市提速;潍坊万达广场开业,新兴商圈崛起,改写潍坊楼市新格局……

转眼间“红五月”已经过去,虽然楼市一片唱衰之声,楼市成交并不给力。但是,回望五月份,央五条发布,“救市”声音渐强;山东单独二胎政策正式落地,为购房者买房添加新动力;济青高铁九大站点公布,潍坊设三个站点,城建发展助楼市提速;潍坊万达广场开业,新兴商圈崛起,改写潍坊楼市新格局……可谓楼市利好政策不断,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五月份的楼市大事件。

央行出台"央五条" 潍坊购房者有话说

5月12日上午,央行副行长刘士余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刘士余指出,住房消费贷款本身具有潜在的巨大需求,要充分认识它在未来城市化建设进程、拉动国民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的重要地位,而不仅仅是为房地产行业。个人住房贷款有经济增长的稳定功能,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各商业银行必须讲政治。房贷利率要合理定价,要有社会责任。发放贷款的效率要提升改善,接单、审批后就要尽快放款。

央五条出台后,首套房利率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房天下调查显示,潍坊网友中有55%认为利率会降低,认为首套房利率保持不变的占21.67%,认为首套房利率会提高的占11.67%,对此事表示不清楚的网友占11.67%。

央五条调查

尽管“央五条”暂时还没有激起市场的涟漪,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既然央行有了表态,银行当然迟早会有所“领会”。进入二季度后,潍坊多家银行均已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央五条出台后对首套房利率的影响,尚且需要一段时间。

“央五条”是否为政府救市的举措?潍坊有55%的网友认为这是政府救市的举措,28.33表示不是政府救市的举措,表示不清楚的占16.67%。

央五条调查

对于近日发布的央五条,专家分析称是央行释放出维稳房地产市场的信号。

推荐阅读:

房天下喊你去看房 潍坊6月22日看房团强势来袭

潍坊购房须知13大要点 注意购房合同内圈套

房价"顶"在哪? 潍坊六区最贵楼盘搜索

恒信金庆天同 盘点潍坊那些牛X的本地房企

楼市太疯狂 潍坊八大高价盘让你泪流满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