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潍坊中小学招生出新政 学区房渐升温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王蕙嵩  2014-07-01 00:30

[摘要] 人这辈子有三件值得花心思的事情,房子、孩子和学区房。怎样才能既不违背政策,又能让自己的孩子进入好学校是很多家长较关心的问题。正因如此,“学区房”一词横空出世。在名校的片区拥有房子,就可以顺理成章就近入读名校。在潍坊,名校学区房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其火热态势一直不减。

 

潍坊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等三项规划获通过

市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于6月13日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听取了《潍坊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潍城、奎文、坊子、寒亭、经济区片区)》的汇报,讨论研究并认真审查了《潍坊市人民防空工程规划》、《潍坊市白浪河城区中心区域城市设计》、《潍坊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1-2020)》等有关规划设计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主持,副市长夏芳晨、国家住建部派驻我市城乡规划督察员昝龙亮出席会议,城市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潍坊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会议认为,编制好城市发展规划,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市区一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市区综合实力和功能品质,增强市区凝聚力、吸引力和辐射带动能力至关重要。会议要求,潍城、奎文、坊子、寒亭、经济区片区控制性详规要统筹好与市区的关系,强化专家和市民参与,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注重细节的提升,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研究制定工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引领。要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目标定位,按照创新、智慧、生态、人文、效能的理念,准确把握城市未来发展趋势,加强对区域发展战略的深度研究,切实搞好与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市区目标定位的对接,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安全设施、交通、土地等专项规划的对接,科学确定片区发展的层次、标准和目标,努力实现特色发展、协调发展。要合理确定功能分区,突出产城一体理念、体现效率原则,因地制宜,努力构筑大分区、小配套的发展格局。

要突出产业发展,把产业规划放在重要位置,按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着力搞好产业分类,合理确定产业空间占比,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努力做到空间上有保障、布局上更合理。要注重体现城市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要求,做到与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相吻合,与能源结构调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相适应。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超前谋划,深入研究、科学论证,搞好事关全局的关键区段的规划,在解决好当前城市发展中突出问题的同时,为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在做好平面规划的基础上,同时做好立体规划,做到地上和地下空间同步开发、统筹推进。要注重城市特色、风格和品牌打造,结合各自实际,注重加强对建筑、片区、设施、功能等元素的提炼和提升,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拓展城市规划范围,促进城乡一体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潍坊市人民防空工程规划》、《潍坊市白浪河城区中心区域城市设计》、《潍坊市中心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2011—2020)》。

推荐阅读:

每日谈:毕业季涌现"毕房族"90后你会买房吗

每日谈:看楼市的促销乱象 "假摔"还是"真降"

每日谈:开发商眼中的潍坊楼市 房价无下跌可能

每日谈:7万or4.6万or更少? 潍坊人均薪酬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