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称楼市下行明确 多数房企难完成今年销售目标

央视  2014-07-15 07:32

[摘要] 万科、恒大、富力等房地产企业先后公布了半年报,与上半年销售不畅、市场低迷的直观感受有所不同的是:万科、恒大、保利、绿地、富力、融创、碧桂园、雅居乐等大型房企上半年业绩呈现了同比上涨的态势。

房地产进入优胜劣汰行情?

日前,万科、恒大、富力等房地产企业先后公布了半年报,与上半年销售不畅、市场低迷的直观感受有所不同的是:万科、恒大、保利、绿地、富力、融创、碧桂园、雅居乐等大型房企上半年业绩呈现了同比上涨的态势。那么,从房企的半年报如何分析当下的房地产市场走向?房地产市场调整,房价下行,为何众多的房企依然在盈利?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著名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刘戈共同评论。

半年报公布,房企现状如何?下半年房价是何走势?

马光远:大部分房企难以完成全年任务 楼市的调整态势仍在继续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谈房地产市场的分化问题,事实上最准确的分化就是企业的分化。可以讲极个别的企业表现不错,因为正常情况下,房地产的销售,一般上半年跟下半年表现是不一样的。因为上半年的概念非常多,过完春节以后,大家置业的概念非常多,置业的理由也非常多,但是进入下半年以后,我们一般都会谈金九银十,那么除了金九银十以外,剩下的销售量都不是很好。所以一般情况下,房企一般不会把自己的业绩的完成率放到上半年,也就是说上半年如果完成60%、70%的话,那么下半年的压力就不会太大。如果从这个标志去看,上半年达到60%以上的只有一家企业,就是恒大,那么剩下的企业,万科是完成了50%,当然他的半年也超过了1000亿。

从这个来讲,如果以60%作为一个标杆,那可以讲99%的企业都没有达到这个目标,而且一季度到二季度,包括未来的三季度、四季度。如果整体业绩逐步下滑,那么意味着下半年他们完成任务的压力非常大。如果按照这么一个规律推算,那如果下半年的表现继续往下走,那就意味着可能到年底以后,可能有极个别的企业才能完成任务。所以这个业绩恰好说明,整个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态势仍然在继续。

刘戈:目前就整个市场来说 大小房企之间是冰火两重天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我们来看一下这些上市公司里,凡是业绩比较好,而且增长比去年更多的,大多是这些品牌知名度比较高的,而且规模比较大的公司。比如说恒大,那么他在半年的时候完成了全年63%的任务;比如说万科,他无论是销商面积,还是销售额都增长了有百分之十几、百分之二十的这样一个额度,所以看起来很好。

你再看那一些中小企业,其实就是冰火两重天了。像有一些企业在房地产企业里算是中小企业,但就总的体量来说,都是几十亿档的。那么这样的一些企业,有的企业只完成了全年销售的20%、30%,这样的企业也不少。另外,还要注意一点,即使是这样一些大的公司里,他二季度的业绩也不如一季度的好,也就是说他更多的业绩是在一季度产生的,而整体上房价下行的势态是从二季度开始的。从这个来分析,总体来说,大企业总体受的影响不大。而由于市场的影响,市场预期发生的变化,中小企业的变化已经非常明显。

马光远:目前市场预期在逆转 降价的压力很大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价格的分化也是房地产市场分化之一,我们现在看到很多房地产企业在范围内,那么他的项目,他采取的价格策略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对一线城市,一些未来他仍然认为需求比较旺盛的城市,那么他可能采取一些不是很明确的降价策略,比如说通过补贴等等,但市场明确显示供应已经过剩的,降价的力度就非常大。比如说我们现在到一些三线城市去,你会看到六折、七折的项目都已经出现了,而且是很明确的降价。因为不降价的话,根本卖不出去。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个是市场预期在逆转,那么逆转下,降价的压力很大。第二个就是个现金流的问题,现金流可能对于今年所有的房地产企业来讲,无论是完成任务的,还是完不成任务的,都是的压力。

刘戈:大部分资金压力较大的房企会考虑以价换量

(《央视财经评论》评论员)

今年上半年,无论是万科在北京的一些项目,还是在广州的一些项目,都主动的降价,出现了降价以后日光盘的情况。恒大一直以来也是用这种快出快进的策略,这一直是他的销售战略。所以这两家在所有的房地产企业里面,业绩比较突出,我觉得可能正好就是他们顺势而为的这样一种态势。

那么其他的企业是不是有此效仿?既然这两家企业已经在随着市场的预期的变化,对价格、对销售策略进行改变,那么其他的企业是不是也会跟风,会不会也会效仿?我看了一下统计数字,47%的房企,他们在上半年的资金、现金的进流量是在降低的,所以这样的话,对于很多那些资金压力比较大的企业来说,他可能也会考虑,就是以价换量的这样一种方式。

张大伟:下行趋势已经明确 大部分房企难以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 《央视财经评论》特约评论员)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个企业公布了上半年的销售简报,有16家企业是同比上涨的,有14家企业出现了同比下调。分化比较严重。像包括万科和恒大这种企业,他的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了上涨,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大部分销售的项目都是处于,受到调控影响比较小的区域。从降价来说,他们的价格基本上都是相对比较平稳的。特别是以恒大为例,目前从的销售来看,包括在六月份他几个项目的销售情况都不错,价格跟市场价格相比,有一定竞争力有关系。

有14个企业出现了同比下调,但这种同比下调主要原因是,市场来看,今年的降价的下行趋势已经较明确,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所以大部分企业是不太乐观的。从完成任务的情况来看,只有少数几个企业出现了完成超过50%,其他的大部分企业完成率都在30%左右。其实按照正常情况来看,这种完成率基本上可以判断今年的目标达成率都很难能够完成100%的任务了。

推荐阅读:

近八成网友认为地方政府不该救楼市 应"断奶"

国内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状 但业内仍保持着乐观

厦门取消逾500万高端盘限购 多城限购名存实亡

因为特别所以喜欢 潍坊特殊配套盘1万抵8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